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奢华朝代的凄凉落幕 清西陵自助游攻略

奢华朝代的凄凉落幕 清西陵自助游攻略

2011-3-18 1:03:13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石家庄——清西陵(路程200公里)

  火车:由石家庄火车站乘火车到高碑店下车,转乘高碑店至易县的汽车,再转乘9路公交车达清西陵。

  长途汽车:由石家庄火车站附近的长途汽车站乘“石家庄——保定”的客车,从保定转乘“保定—易县”或“保定——来源”、“保定——西陵”的公共汽车可达清西陵,或者由石家庄运河桥长途汽车站乘“石家庄—易县”的客车可达清西陵。

  自驾车:从石家庄出发,沿京昆高速北行,易县、定兴出口下,经易县县城,沿112国道西行可达清西陵。

  山西——清西陵

  火车:从山西乘“山西——北京”的火车,到保定或高碑店下车,再转乘去易县或西陵方向的公共汽车即可达清西陵。

  自驾车:A线:从太原出发,沿石太高速公路至石家庄转京昆高速北行,易县、定兴出口下,经易县县城,沿112国道西行可达清西陵。

  B线:从大同出发,沿津同公路天津方向行驶,经涞源、紫荆关达清西陵。

  保定——清西陵

  保定客运中心发往易县的公交车有三条路线:(1)保定客运中心——满城——山北——塘湖——裴山——易县;(2)保定客运中心——徐水——遂城——广门——户木——东邵——易县;(3)保定客运中心——徐水——北河——定兴——高里——易县

  每天5:40发车,14分钟一班,17:40末班车。到达易县县城后,可换乘通往陵区的9路公交车或乘出租车到达清西陵景区。

  贴士:每个陵园之间的路程不短,靠步行难度大了点,虽然陵园之间有班车,但受时间限制,所以自驾或包车前往比较方便。若是喜欢骑行也不赖。

  西陵当地住宿

  对住宿条件不是很苛刻的人可以住在清西陵附近的农家,吃住一天不超过100元/人。距清西陵不到5分钟路程,在去清西陵路的右侧有个华路宾馆,是易县党政机关的定点招待处,房间干净卫生,同时还带有一个贵宾楼,饭菜味道和价格在当地来说是最好的。

  清西陵当地饮食 在偌大的清西陵皇陵建筑群周边,分布着大大小小十几个满族村落。如今,这些小村庄借着当地皇陵文化与满族传统民俗特色,已开发成百十家“满家乐”(农家乐)的特色旅游村,为游客提供满族风味美食服务。风貌完好的忠义村和凤凰台村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满族村落。凤凰台98%的村民是满族八旗守陵官兵的后裔。先人把满族特色饮食文化和习俗带到了这里,并继承了下来。

  众所周知,满族人向来比较讲究吃,在饮食上是非常讲究的,比如我们耳熟能详的满汉全席,里面大部分珍馐美味就是出自旗人之手,可以说凤凰台村每个满族家庭主妇都是厨艺高手。有些家庭祖上就是北京紫禁城里的御厨,像什么蒸羊羔、蒸鹿尾儿、晾肉香肠、旗肠和肘花,还有五仁炸糕都当地村民的特色饮食。

  清西陵行程规划  北京市内到清西陵全程2个多小时,通常当天就可往返。早8点多从市里出发就行,从六里桥走京石高速,在河北高碑店出口向西。高速费北京段是15元,河北段也就20元,正常时间大概也就走了1小时,可以下车休息一下,路北有一个豆制品工厂,厂门口有门市部,有真空包装的,味道很好。再向西走20多分钟过涞水县,很快就到易县了,这里除了清西陵外最著名的景点是易水湖和狼牙山。狼牙山五壮士的事迹大家一定熟悉,但景色一般。易水湖,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也很著名,可以玩一下。但晚上回北京就相当晚了。吃饭可以在易县县城吃,实惠但没特色,人都特别热情。

  从县城再向西走不到20分钟就到陵区,中间还要交10元过路费。往回走到市里怎么也得5、6点了,如果有时间可以在涿州下道吃饭,这里的狗肉还行。总得来说此行程不算劳累,但不适合带3岁以下的小孩。

  喜欢自然风景的可以把清西陵和易水湖、狼牙山安排为一线游玩,需要多一天时间。

  园内游玩线路:

  1、从县城顺112国道一直西行到梁格庄大桥下路,走环陵公路,依次经过的景点为;行宫宾馆(清代皇帝来西陵祭祖时下榻的皇家别苑)----永福寺(皇家寺庙)----崇陵(内葬光绪皇帝,地宫开放)----端王园寝(解密清代皇子教育)-----泰妃园寝(雍正21位妃嫔)-----泰 陵(内葬雍正皇帝,西陵首陵)----昌 陵(内葬嘉庆皇帝,隆恩殿花瓣石地面)-----昌西陵(内葬嘉庆的孝和皇后,回音壁回音石)-----慕陵(内葬道光皇帝,楠木雕龙)---112-国道

  2、从县城顺112国道一直西行,到泰陵大红门下路,参观泰陵五华里神路,到泰陵(内葬雍正皇帝,西陵的首陵)---昌陵(内葬嘉庆皇帝)---昌西陵(内葬嘉庆皇后孝和,有回音壁,回音石)----慕陵(内葬道光皇帝,楠木雕龙)----再顺原路返回泰陵东行----泰妃园寝(雍正的21位妃嫔)-----端王园寝(雍正的儿子弘晖,皇子展)----崇陵(内葬光绪皇帝,地宫开放)----永福寺 (皇家寺庙)----行宫宾馆(清代皇帝来西陵祭祖时下榻的皇家别苑)-----112国道(东行经梁格庄大桥)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奢华  清西陵  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