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走幸福鼓浪屿:老城之下的悠悠荡荡

游走幸福鼓浪屿:老城之下的悠悠荡荡

2011-3-14 1:01:07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简单的颜色,构成了鼓浪屿的色调

  鼓浪屿的景点不少,但是他的精髓并不在这些景点之中,而是居民老区。

  漫步在老城区,你会不知不觉的感受到岁月的痕迹以及古朴的鼓浪屿人的悠闲时光。一抹砖墙,一盆小花,一把躺椅,一壶清茶,构成了简单的日子。

  斑驳的墙面与绿色的树叶交相呼应

  在岛上的时间是悠闲的,一切仿佛都放慢了下来,闲来无事的逗逗路上的小猫,看着风格迥异的异国建筑,恍然聆听巷子间传出的悠然钢琴声,一瞬间的宁静让你不想离开。鼓浪屿不适合一个人来,因为你会倍感孤独;鼓浪屿又适合一个人来,因为可以忘记尘嚣。

  要想细细的品味鼓浪屿的生活,一个星期也不嫌长。因为在那里,你会迷失了自己。

  旅行贴士:

  >>上岛

  日光岩环顾整个小岛

  从厦门到鼓浪屿,在船渡码头坐车。船渡码头在厦门的西南边,与中山路相隔一条马路,也是老厦门人口中所说的市中心。乘坐轮渡码头去鼓浪屿免费,出岛收费8元。有一点需要注意,坐轮渡如果你想看看海景或者避开大量人去,可以去轮船的二层,但是要交1元钱。其实没有什么必要,在船上的时间也就几分钟而已,距离很近。

  轮渡码头从厦门出发最早05:45,夜班航段最晚00:30,之后有开往三丘田码头的轮渡(距轮渡码头三百米)供夜间出入厦门。

  >>景点

  风琴博物馆

  鼓浪屿的景点不少,著名景点有:日光岩、菽庄花园、钢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皓月园、百鸟园等。你可以在任意景点购买景区联票,100元/人,比单独购票便宜15元。但是个人认为值得去的其实并不是很多,可以媚俗的去下日光岩,环看一下整个小岛,正常时段票价60元,07:30之前进入半价优惠。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浪屿  老城  悠悠荡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