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日光倾城鼓浪屿 神仙一般远离凡世尘嚣

日光倾城鼓浪屿 神仙一般远离凡世尘嚣

2011-2-15 1:15:00   网友评论来源:解放牛网  
   复制链接 |   

  鼓浪屿

  说到鼓浪屿,一个方圆不过2公里的小岛,被誉为海上明珠。身边儿有那么几个朋友,最近两年总是在春节大假前出发去厦门,拿他们的话说就是既然“找到了当家做主的旅游新纪元,就多享受两年吧!”而当他们看到我羡慕嫉妒的眼光时,他们心里的满足感就更上一层。

  不过说到当家做主,那种一塌糊涂的主动自由真的是鼓浪屿最妙不可言的部分,也十分符合这新年伊始满心憧憬的能量发动期。1650年郑成功在这里战火硝烟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料想到现如今这里的悠闲与美好。

  清澈的海水

  二三月份到鼓浪屿是一件非常靠谱的事情。因为天气好,温度也还算适中。惬意的环岛旅行,登登脚踏车,看看海,在古迹下怀怀古,在阳光下品尝甜点,想躺着就躺着,想趴着就趴着。在岛的一端遥望厦门,城市在那一边,而自己在这一边,出离尘世的神一般的感受油然而生。

  在家庭旅馆里当贵族

  美妙的家庭旅馆时光

  大概是真的用休假的心情来写这篇文章,所以身体的舒适就被排在了第一位。不过这几年鼓浪屿,甚至厦门的各种家庭旅馆也的确成了这里一道赏心悦目的风景线。鸦片战争以后,鼓浪屿小岛上各国的领事馆相继驻扎,为后来的家庭旅馆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如今的小岛上,百年老建筑层出不穷,各种公馆、别墅被建造得精美绝伦,被层层绿植包装的悠哉。时光的小刀又为它们刻上了历史感。

  再看里面,这些旅馆的房间大多也都充满了文艺气质,一小幅手绘的画面挂在床边,和攀在窗外的藤类植物交相辉映。阳光暖暖的洒在纯棉的床单上,散发出清新的味道。心情好的时候,床头柜上的小花瓶里再插上一朵太阳花。楼下的庭院中,星星点点的几个小木桌,桌边坐着晒太阳用甜品的人,什么样的神经到了这里都会变得柔软非凡。

  想想当年,那些身着华服,拿着绢制折扇的贵族们当年就是在这里品着茶,吹着小海风。到了今天,自己可以穿着宽松的运动裤,人字拖,带着耳机坐在同样的地方,人生真是美好得没法形容。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浪屿  尘嚣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