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鹤岗名山岛游记攻略 我的所见所闻所感

鹤岗名山岛游记攻略 我的所见所闻所感

2011-3-3 14:10:26   网友评论来源:欣欣旅游网  
   复制链接 |   

  这几天可能晚上总是喝大的缘故,早上总是6点多就醒,昨儿也不例外,6点一刻就醒了,赖了10分钟床,一狠心,马上就去名山岛。

  刚换好装备,一出门就觉得寒意阵阵,8月的鹤岗早晨竟然让我打哆嗦,看到街上的人都是两件以上的衣服,我赶紧回来拿上衣服,多穿点在路上绝没坏处。

  我到火车站对面的龙运客运站,发现到名山岛有一趟7点10分到名山的车,一定注意,是名山镇而不是名山农场。在车站里吃了一点早餐(地下一层,还不错),买了份地图便坐车去了。在鹤岗,这一路上所有的座位都是随便坐的,所以要早点上车,都能找到好位置,最好的位置莫过于副驾驶了。

  出了东方红乡就到了郊外,这时候的景致是绵延的缓坡,不知种得什么作物,反正真的像草原的那种缓坡一样,大面积的。这里和华北有很大的区别,没有明显的沟垄丘壑,完整的种植,因为这里是大农场的缘故吧。

  路上经过好几个农场,路边除了绿色之外,印象最深的是路边有一种橙色的花,实在漂亮,种植的也多,像一条毯子一样一直铺在路边,这种花在去的路上我感觉给人特别大的视觉冲击,但是回来的时候,看到农夫在采摘这种花,一麻袋一麻袋的装,不知道有什么用途。

  在路上如果是外省人士要带好身份证,中间会有边防武警登记,不过没带的话你就说你是鹤岗的,然后他会迅速问你的名字,你就照实说就好了。

  我在萝北县城的时候,不幸从一辆车上卖到另一辆车上,不错,这次我竟然旁边坐着一位名山岛寺里的和尚,刚化缘回来,他买票的时候,手里都是一块的,所以我猜是化缘。攀谈了一会,本来我有机会和他上岛的,但是因为我先到江边,所以没有下车后同行,后来在岛上还是看到了他。

  到了名山镇,名山岛就很近了,我是从江边一直走到名山岛,有点远,走路要半个多小时,不善走路的驴友可以坐老爷车(当地的一种机动小三轮全封闭的),几块钱就到岛口。江边有卖烤鱼的,我也吃了10元钱3个,味道一般。

  岛口旁边的广场是什么犹太的风情园,风情没看出来,但确实有些介绍犹太历史的墙壁,让人们去了解这个民族,为什么介绍犹太人,大概是因为江对岸的俄罗斯正好是犹太自治州。上岛需要买票大约是10元钱,好像如果从名山镇坐船到岛上,不需要钱。

  不过在上岛之前我买了一个玉米,太tmd好吃了,那种感觉,真不错。不是粘玉米,但胜似粘玉米,甜甜的,口感极佳。建议上岛前或者岛上买一两个尝尝。我吃了4个。

  岛上我觉得意思不是太大,就是林荫路,很长,能听见江上的声音,但不能看到江,不能期望大,按一种平和的心态去散心,还是很好的。

  我找界碑,没有找到,也没有打听,建议大家不要和我一样,毕竟是国门,还是应该照个相。

  我从岛上坐船到的名山镇,因为绝大多数是来,很少有返回去的,所以,10块钱,一个人做一条船就回来了。

  我在江边的饭店吃了江鱼,一条近两近的**鱼,我问了好几遍也没听清,不好意思问了。但是非常鲜美,80元钱,基本没要别的,主要是吃了4个玉米了……

  回来的时候,坐的高客,本来想农场下车,看看,但是懒了,其实,如果没见过农场,下来走走,感觉应该会不错。

  4点到的鹤岗,我又去了三宝寺和北普陀,从游玩的角度,没什么太多意思,不太建议去。

  补充,从鹤岗到名山镇大约3个小时。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名山岛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