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漫游西双版纳 亲历那缅寺中的迷人时光

漫游西双版纳 亲历那缅寺中的迷人时光

2011-3-2 1:44:25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旅游  
   复制链接 |   

  雕像及法轮

  金色的法轮,以及这个我弄不清是哪路神仙的雕像。

  犁地的妇女

  布朗山乡政府的山上还有一个缅寺,正在扩建。一群布朗族男女老少正在兴高采烈地平整地面。看这笑容,多开心!

  寺内的香客

  外面在施工,佛殿里面却是一派庄严沉静的气氛。这两个香客头上蒙了白布,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我们也不敢冒然询问。

  在这里许下了心愿

  我亦在这小小的缅寺里烧了香许了愿。过去我是从来不许愿的,因为觉得一直运气已经太好已经没有什么非要满足的愿望,有的也都是些鸡毛蒜皮的愿望一大把,不知道哪一个该排前头,所以不许愿。去年夏天老同学拉我到南京鸡鸣寺烧香,从此以后不管走到哪里都许两个相同的愿望:一是给家人的,希望他们都平安健康,二是给自己的,希望今后自己不管是贫是富是祸是福是单是双,都能有当下这样愉快而平静的心情。

  其实我更喜欢在布朗山乡政府的那个下午,穿着阿溪新买的傣族服装拖着人字拖懒懒地瞎逛。就在那个正在施工的小缅寺里,一个正在砌台阶的布朗族小伙子笑眯眯地跟我说:“还是你们傣族的衣服好看!”我一下就乐坏了,他居然真当我是傣族的!!版纳之行后有一点一直耿耿于怀,汉族人为啥不穿自己的民族服装,就算平时都西化了,逢年过节大家都穿民族服装也好啊!看过那些少数民族女子穿红戴绿的身影之后,我总觉得我们平时穿得很无趣,真的无趣。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双版纳  缅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