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双版纳完整游记攻略:七日自驾游

西双版纳完整游记攻略:七日自驾游

2010-5-24 11:38:51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旅游网   作者:ChinaMiLi
   复制链接 |   

  D1:自行前往昆明

  夜宿昆明。

  D2:昆明--400公里--思茅(普洱)

  众所周知西双版纳是著名的旅游区,在景洪市区找不到酒店连夜开车返回思茅或者到其它地区找住宿的故事年年上演。所以,自驾游最首要的问题是解决住的问题。如果你在出发前没有交了定金预定好了酒店,请你不要直达西双版纳,晚上在思茅住宿,思茅没有什么旅游资源,但是到市郊思茅人吃饭的集中地“高家庄”找个特色餐馆尝尝地方特色风味也是旅游的内容之一,出来就是吃喝玩乐嘛。

  D3:思茅—150公里---中科院植物园(70元,浏览车20元)—60公里--勐腊—60公里—磨憨,住宿磨憨

  思茅、西双版纳同属于热带北部,虽然春节了就感受不到任何的凉意了,所以,出行的准备中一定要带着夏装、防晒霜、雨伞和帽子,爱美的女士在这天的衣服选择中就可以毫不犹豫的换上夏装了。这段路本身就是风景区,达到西双版纳地界普文开始一路都设置有很多停车观看点,可以停车看沿途的热带雨林。胡锦涛主席到西双版纳考察都是沿着这条线到思茅后乘机返回,是全中国唯一被评为二星级景区的一条高速路(思小高速)。

  勐仑中科院植物园非常大,大到走一天都走不完,可以在这里慢慢地完,尽情的完,西双版纳最好的景点就是中科院植物园了,可以玩到18点才出景区。植物园开发为东、西两个旅游服务区。西区最大,又分为各个别有特色的主题园,旅行团常规的就是到西区,没有时间去东区,所以到植物园一定要到东区,那里是土著雨林保护区,自然生态最好。里面遮天蔽日,千年大板根,惊心动魄的绞杀现象,典型的沟谷雨林。

  勐腊县城高速直接到磨憨国家级口岸,对面就是老挝,这里最大的特色就是看边境小城和逛免税商店,这段距离58公里全高速开车就是半个小时。 晚上住在边境小镇磨憨,望向对面的老挝,肯定别有一番风味。晚上可以去小镇上的农贸市场吃地道的傣族烧烤。

  推荐住宿:磨憨义来酒店有限责任公司电话: 0691-8811083

  D4:磨憨——磨丁(老挝)——勐腊,宿勐腊

  既然来到边境,何不走出国门看看,这里离老挝的磨丁小镇只有几百米,办好边境证就可以出国了。磨丁是一个赌城,可以参观,但千万不要参与,半天时间就可以把这个小镇游完了,小镇上有家老挝国家银行,可以兑换点老币,让自己当一回富翁。中午可回磨憨镇吃饭,然后在免税店买点纪念品,驱车前往勐腊县城。县城有一家王子KTV,价格比较便宜,有兴趣的可以去放松一下。

  D5:勐腊—14公里—望天树(145元套票)—40公里---傣族园(80元),住宿傣族园傣家小楼

  望天树平时很少有旅游团队来,自然生态非常好,是摄影爱好者的最爱。这里最有吸引力的就是世界上最高的树----望天树,当然中科院植物园东区也有,只是望天树的集中一点,多一些。晚上可以品尝有名的傣味烧烤。

  傣族园每天下午都有两场泼水(14:50和16:30各一场),赶在最后一场泼水之前到达傣族园,如果时间紧迫就直接到泼水场参加泼水活动,这里千人泼水、共同狂欢,最容易找到泼水节的感觉和氛围。晚上住宿在傣族园里面的傣族家,感受傣家竹楼,品尝地道的傣家风味。

  傣族园是仅次于中科院植物园的西双版纳第二大知名景区,过去是五个傣族寨子合围而成,里面住宿着几百户原汁原味的傣族居民,有千年古佛寺曼春满,开设有傣家乐,可以在里面傣家人开的餐厅吃到嘴正宗的傣族味,住宿傣家小楼。

  中科院植物园、傣族园这样的经典好景点就要留足充分的时间慢慢玩、住宿在那里玩,对于那些顺带景点就是一走而过了。

  推荐住宿:傣家小楼(傣家乐),园里有很多家,随自己的喜好而选择。

  D6:傣族园——景洪市---野象谷,回景洪市住宿,晚上参见篝火晚会(160元)或勐巴拉纳西(160元)

  早上在园子里转转,然后前往野象谷,可以选择在景洪吃午饭。参观完大象表演后回景洪市区准备参加晚会。篝火里面水果、米干、烧烤都有了,可以不吃晚饭。结束后可再去吃点正宗的傣族烧烤。

  推荐午饭:财春青(泰国菜)推荐烧烤:曼听小寨里任一家

  D7:今日返程

中科院植物园

【分页导航】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双版纳  游记攻略  七日  自驾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