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盛夏旅行: 感受那古龙河的亲切与清凉

盛夏旅行: 感受那古龙河的亲切与清凉

2010-12-20 16:14:20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搜索  
   复制链接 |   

  盛夏之时,与友人漂流古龙河,将自己投入那一湾清亮的碧水,真切地感受与古龙河亲近的惬意和古龙河在炎炎夏日之中的清凉。

  古龙河位于宜州市区北面,距离市区约20公里,河面平缓,河水自北向南缓缓流淌。

  上午10时许,我们从古龙河码头划着竹排顺流而下。

  小小的竹排载着我们在古龙河翡翠般的涟漪中慢慢漂流。蓝天丽日下,古龙河两岸青山绵延,修竹荫翳,长风透凉。河水至清至纯,水中丰美的水草清晰可见,摇曳多姿。水面上天光云影共徘徊。这一切,韵出了古龙河柔美的风采,古龙河也因此在低吟浅唱中有如梵天净土般的圣洁与神秘,那份圣洁与神秘在强烈地诱惑着我,令我顿生一种欲与之融为一体的渴望。

  漫过古龙河淼茫的水面,夏日的阳光不再炽热。我将双脚浸入清澈的水中,让河水轻轻抚慰这在人生旅途的跋涉中感到很疲惫的双脚。置身于天蓝水净,山川秀美,且远离尘世喧嚣的古龙河,宛如进入了一个强大的净化场,工作的压力、生活的烦愁、心中的浮躁以及思想上的邪思枉念都被这汩汩的清流涤荡得无影无踪。在竹排的前移中,两岸秀丽的山峰在长空下静默无语,倒映在水里的山峰随流水的涌动正向着落入水底的天空延伸。于是,我们划着的竹排既是在现实的苍穹下漂荡,又似在梦幻般的水底天空漂浮。

  蓝天白云和岸边的那些景物与水中的倒映在古龙河的碧波中紧紧相依,构成了一幅浓淡相宜、气势浑宏的水墨画。与其说我们漂流在风景如画的古龙河,倒不如说我们遨游在辽远浩瀚的天宇间。在一片恍惚中,我的整个身心与水中游移的景物一样缥缈,真不知这是无声的诗还是有声的画,是人间天上还是天上人间,这让我真正体会到了什么是超凡脱俗所达到的心灵上的空灵。

  游览过桂林的漓江后,我的思绪常常在漓江旖旎的风光和浩渺的烟雨中漫步长旅。而漂流在山中有水,水中有山的古龙河,面对迷人的山光水色,内心深处则生出一种“相逢恨晚”的叹惋。如果将宜州的古龙河与桂林的漓江相比,这里虽然少了绮靡但多了秀朴。

  漂流中,我们跨过了几道水坝,每跨过一道水坝,身后浪花飞舞的声音时而厚重沉实,仿佛有一种辉煌而激越的真正的黄钟大吕之声在波光粼粼的河道里回响;时而低缓深沉,如夜阑人静时梵婀铃上飘着的旋律,缠绵抒情。

  中午时分,我们在古龙河畔竹林中的一户农家里进午餐,好客的主人让我们品尝到了鲜美的古龙河鱼。席间,兴致勃勃的主人还以刘三姐的一首山歌来表达对我们的敬意:“多谢了,多谢四方众乡亲。我今没有好茶饭,只有山歌敬亲人。”在这景色宜人的刘三姐的故乡,朴实的山歌不仅道出了主人的热情,还牵引出了一个有关歌仙刘三姐的美丽动人的传说。

  吃过午饭,我们坐在竹林间小憩,我不安分的目光不停地环顾四周。在我的视野里,几户人家掩映在翠竹之中。岸边的庄稼已经成熟,那些不知名的花朵沿河盛开。竹林下鸡犬相互追逐。河面上那头戴斗笠的老者悠闲自在地划着竹排。一群洁白的鸭子像朵朵白云浮在水面,有的在水中游戏,有的在水边用橘黄色的长嘴梳理着身上如雪的羽毛。此情此景,使我想起了古代“田园诗人”陶渊明笔下那“芳草鲜美,落英缤纷……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桃源奇境。这美妙的田园佳景,怎不令人向往?

  告别纯朴的主人,告别了河畔人家,我们又划着竹排,继续那令人达到忘我境界的古龙漂……

  沿着太阳绕过时空的轨迹,带着一片对古龙河真诚的向往,我们从早上的阳光漂向黄昏的夕照,漂进了古龙河一片片美丽而神秘的风景,漂进了刘三姐那传唱千古的山歌,更漂进了在古龙河水的哺育中河畔人家的浓浓情意。所有这些,让我在生命的阳光地带里演绎了一个富于浪漫色彩的水上夏之旅的故事。

  日暮时刻,我们离开了令人流连忘返的古龙河。当我怀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头凝视那静悄悄的河面和空寂的远山,不禁想起杨广《夏日临江》诗中所描绘的“日落沧江静,云散远山空”的夏日水边景致。

  在日月的轮回中,那在刘三姐优美的山歌相伴下不知流淌了多少年的古龙河,永远吟唱着以美为主题的乐曲。

  古龙河,也将融入我沸腾的生命之河!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古龙河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