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安徽省皇藏峪旅游游记:快乐的一天

安徽省皇藏峪旅游游记:快乐的一天

2011-2-15 16:57:24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搜索  
   复制链接 |   

  今天早上八点,感觉还没睡够,男友的二舅打电话邀我们去“皇藏峪”玩,请我们去吃“野蘑菇炖鸡”。

  据说“皇藏峪”是当年刘邦被刘备追杀时藏的一个山洞。历史就是这样,皇帝所周遭的一切,都被后人所追寻,哪怕是乞丐饭、窝窝头都成了现世的经济产物,并被誉为“美食文化”。

  从徐州出发到安徽宿州不是很远,开车去花了个把小时,我坐车坐得有点晕,都怀疑自己能否上山。

  一路的风景都似我家乡小城镇,大概中国的小镇大都如此,当然我去地方不多,只是感到熟悉而亲切。

  皇藏峪周边一带都是餐馆,来吃“野蘑菇炖鸡”的人还不少,还没到吃饭时间,所以先去爬山。

  这里山不算很大,也就海拔三、四百米,和我之前爬过的白云山差不多的高度。我自长大以后就不是个运动细胞丰富的人,上次爬白云山都被甩在最后,不知是不是坐办公室时间长了体质变虚变弱了。

  开车上了一段,就到了“拔剑泉”,据说是当年刘邦惨败,带着十余将士逃到这里,口渴时拔剑砍下所形成。男友的二舅妈在二十年前来过这里,说当年这里根本没有建什么,但是泉水倒是不断涌出,当年还用水壶接水喝呢!

  走到半山腰,有个小寺庙,男友在那很是虔诚地拜了拜,寺庙门口有棵很大的银杏树,据男友二舅说这里有“雌雄双树”,下面这棵是“雌树”,再上去一些才是 “雄树”,“雄树”气势非常雄伟,从根部另生出两棵,右边的一棵小树怀抱在大树旁,左边抱着的最小一棵倒是朝旁的腊梅和桂树靠了过来,才几米就弯了。据说这是“三代同堂”,大树是爷爷,右边的是父亲,左边最小的那棵是孙子。随后上山的两个人有个导游,给那两个详细介绍这几棵树,我们旁听了一些。她说“孙子树”靠向腊梅是“沾花惹草”(看来得去查查这个词的由来),“爷爷”想把它扶正却有心无力。腊梅现在正是怒放的时刻,在寒冷的冬天展现它独有的坚毅美(我从小就很喜欢腊梅,欣赏别人的坚强,希望做个坚强的人,这里就不多说了,否则朋友可能觉得不合适,哪天我单独对腊梅抒抒情,)。腊梅旁的桂花和银杏一样的历史,据说是公元五百多年一齐种下的,被称为“金桂”,枝叶繁茂。

  然后我们就到了“皇藏峪”,也就是刘邦当年的藏身之处,一个六平米左右的山洞,洞口横过来一块“飞来石”,大概就是这块飞来石和周围的险境让刘邦当年躲过灾难吧,因为后来的改建,让这个藏身之处看来并不是那么的隐险。从洞口往上的地方就很险了,没有台阶。

  转向朝山顶的另一条路,全都台阶,而且还有些陡,边爬边歇,冒了一背的汗,我这个自觉有点“虚寒症”的人也感到很热,我依然落在最后,男友要带着他弟弟,我要他们小心,不用管我,我慢慢爬,和当年爬白云山一样,爬一步就得喘口气,真不如小孩!

  经过一个小怎么样的“美人洞”(不知道啥意思,难不成有美人在这里躲过……),终于到了山顶,层层叠叠的群山(现在是寒冬,气候有点煞美景,又没有雪来衬托),远处群山被白雾环绕,空气干净,真是让人感到心灵纯净。我对男友说,如果以后我们夏季和冬季赚钱,春季和秋季就出来玩该多好啊!

  下山时选了一条看起来平坦的路,却没料到有一段没有台阶,就是之前从“皇藏峪”断掉的那条路,有几个人从那边直接上山,我们十分谨慎的走了这段危险的路,男友在最前面探路,被滑倒两次,我们一路扶着小树和石头,经过一处陡的,我还真冒了冷汗(因为下山一点都不热,还有点冷,所以我确定是冷汗)。终于走过 “险境”,我们才真正明白当年刘邦为什么为藏在这个地方。

  顺利下山经过“拔剑泉”,有人在那打水洗衣服,泉水果然很清澈,好心的打水人还打水给我们洗手,旁边有字:“用泉水洗洗手,能活九十九”,男友二舅说,不活九十九,活九十八也不错了!

  接着就去吃我们的目标“野蘑菇炖鸡”了,忙晕了的老板伙计在两个小时后终于把鸡给端上桌,被吃得差不多,我吃了四块面皮撑了。说句实话,我觉得并不是特别好吃,主要是体验这里的农家风情和风味。还是我家松滋那边的的“杜婆鸡”好吃啊,毕竟做得要精细些。

  回去的路上经过“农家乐绿色草莓园”摘了两箱草莓,是我亲自摘下来的哦,色鲜味香的,真是太厉害了!

  现在,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写了这篇日志!想让朋友分享我的快乐!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皇藏峪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