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2011元旦体验之旅:重庆东温泉游记

2011元旦体验之旅:重庆东温泉游记

2011-2-14 15:12:55   网友评论来源:天涯  
   复制链接 |   

  今年元旦,左右在家中无聊,遂发心去重庆东温泉礼佛泡温泉,历时2天一夜,现将沿途所见所闻的经历与大家一同分享。

  首先我要感谢我的朋友乌龟,这次游玩本来邀请了几位群友,但都有事没有能同去,好在乌龟还是陪我一起去了东温泉,避免我一个人出行的无趣,对此我表示深深的感谢,阿弥陀佛!

  出发的时间是元月一日下午,因为是第一次去,对路线不是很熟悉加之一些其它的因素,我们做上长途车已经是快4点了。去东温泉的车子在南平汽车站(南平万达广场旁),我们坐的是386路车,票价为12元。此班车比较难等,车次较少而且不知道怎么搞的,我坐车去的时候居然在半路晕车了,后来想想可能是车的座位设置的不大好,坐起来不是很舒服的。在386路车等车那往上一点的位置,有个长途车站,里面也有到东温泉的车,据说发车很快,(具体位置不是很好形容,一打听就知道了),不过票价比386贵一元,我们回来就是坐的那种车,车虽然旧了点,车座还是设置的满不错,起码可以在车上睡觉,而且没有晕车。从重庆出发到东温泉大概要花一个小时40分钟左右的时间,所以我们到东温泉就已经是快下午6点了。(如果有自驾车的估计速度会快点吧,另外要去的朋友如果晕车最好提前备上晕车药)

  东泉是个小镇,就一条主街,一条河将小镇分作两边。因为温泉的原因,所以在小镇上随处可见温泉洗浴的地方,一些农家自己办的浴室引入的温泉水,票价很低廉,8元就可以享受温泉浴了。不过环境较差,我们没有去洗。

  我们首先在整个东泉镇转了一圈,小镇不大但上档次的酒店到不少,比较大的有东泉酒店,秀月酒店和航空酒店。里面都提供温泉洗浴的服务。

  因为我们来之前就计划当晚住在东泉镇白沙寺中,体会寺庙的晨钟暮鼓的修行生活,所以没有住酒店。后来我们还是问了一家比较出名的东泉大酒店价格,标间 382元一间,泡温泉免费。如果是夫妻二人出游,住酒店还是不错的,起码环境服务还是满到位的,不过花费可能要高些了。

  白沙寺也是一个很古老的寺庙了,不过由于两次毁于战火,现在的寺庙主体建筑都是重修的。目前寺庙占地不是很大,部分建筑还是修建中。 寺中僧侣不多,大概就5到6人。白沙寺也对香客提供给住宿和餐饮,费用为20元每人,一晚加三餐。

  要到达白沙寺必须先过桥,然后顺着公路一直往上走,大概700多米的样子吧,然后走到航空大酒店的门口,进门一直朝左手边走就能看到了。我们去的时候刚好遇到寺中的知客僧德传法师出门。说明来意后德传法师欣然同意,不过因为去的太晚,已经过了寺中的晚饭时间,(晚饭时间为下午5点半吧)我们只得自己在外面找地方吃饭了。同时德传法师告诉我们如果要在庙中住宿必须要在9点之前回来,因为9点庙门就关了。

  东泉镇农家乐居多,单卖饮食的馆子到不是很多,我们基本把整个镇都逛完了,最终找了个地方吃饭。晚饭2菜一汤,分别是肉末茄子,水煮肉片和小菜豆腐汤,总计40元。虽然价格高了点,但店家提供的分量还是满足的,味道嘛也还不错。

  吃完饭后散步并且打听了一下那个温泉好些,最后据当地人说可能东温泉酒店里的温泉要好些,于是我们就去东温泉酒店问价。

  里面的环境挺清幽,设施还算不错。如果不是入住的客人,泡温泉普通池的价格为20元(听说平时都是15元的),如果是vip要再贵点。

  按着时间我们返回寺庙,一入庙门首先就是天王殿,过了天王殿然后就是大雄宝殿了,两边有4个偏殿,分别供奉地藏王菩萨,观音菩萨,药师如来,大雄宝殿后面右侧还有个财神菩萨,供奉财神的。白沙寺为香客提供住宿的地方是在大殿的左边靠后位置。有三层房间,每个房间有三张大床,有个师傅很热情的给我们铺好了被褥,还是很干净的。只是房间中比较朴素没有电视,所以也就没有太多的娱乐设施了。

  寺庙的生活总是平淡而有规律的,对于我和乌龟来说,已经很久没有睡那么早了。我特地的向师傅打听了早课的时间,是每天早上6点钟,真的好早。

  也许是换了个床,晚上我睡的并不是很踏实。第二天在起床钟的催促下我们我们匆匆的洗漱完毕赶往大殿。在寺中住宿的香客不多,来参加早课的没有太多的人。我们按照师傅的指引进入大殿,殿中供奉的是南无本师释迦摩尼佛。男弟子站佛祖左边,女弟子站佛祖右边,站好各自的位置之后,在师傅的指引下开始了早课。

  早课诵念的经文是大悲咒和其他的一些小咒,时间约为一个小时。随着师傅诵唱经文,我在心中默念阿弥陀佛,心中真的是欢喜无限。这一刻,我只觉得如此清净庄严,好似置身佛国净土,再无任何烦忧。当早课进行到一半时,师傅带着我们开始绕着佛殿转圈,边走边念诵阿弥陀佛名号。开始的时候,我还有点放不开,不大好意思念出声来,后来我也渐渐的进入了状态,再也没有任何的害羞的心思了,只是一心的念诵阿弥陀佛名号,声音也越来越大。真的是很棒的感觉,我不知道该如何去形容我那一刻的心理,我只能说一句,法喜充满,无限殊胜。阿弥陀佛,阿弥陀佛,阿弥陀佛。

  早课完了后,我们一起去吃了庙了的早餐,是红薯稀饭和一些小菜,不知道怎么回事,我吃的觉得还是满香的。尤其那些小菜,很好吃的。

  在寺庙中逛了会,我们就去东温泉酒店准备泡温泉了,温泉是在酒店内部,我们泡的是普通露天池,刚脱了衣服去泡的时候,走在露天地里真的是感觉好冷,但是在水里泡了一会就感觉热了起来。露天池一共有四个,两大两小。小池的水温度要高一点,估计可能有50多度的样子吧。大池有上下两个,上面的水较浅,下面的水较深。我们泡了大概近3个小时吧,不过泡温泉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能泡的太久了,要泡一会起来休息一会,否则会觉得很气闷的。而且还要时不时的补充些水分,因为泡温泉的时候会出汗,水分流失比较严重。

  东温泉去的人较少,所以泡的人不多,这样的环境我感觉满好的,清净而且自然。看着远方的山树,静静的躺在水池中,真有种天为被地做床的感觉。闭上眼睛,倾听流水哗哗的声音,好似美妙的音乐一般让人沉醉。不过千万注意,可别在温泉里睡着了。呵呵。

  中午回到寺庙又吃了一顿素斋,然后就离开了。这次去东温泉总体来说体会了下寺庙的生活,也享受了温泉浴。但是东温泉还是建设不足,景点不多。

  好了,最后我简单汇总下我们的花费吧。

  车费(来回):12*2 = 24元

  晚餐:每人20元(本来可以不花的,去晚了没有赶上晚餐)

  住宿:20元

  温泉费用:20元

  寺庙随喜功德钱:20元(可以不给,根据个人自愿)

  共计:104元

  耗时2天一晚,还是比较便宜的。

  另外如果不住寺庙的话,也可以选择农家乐,我们问了下花费大概如下:

  农家了包一晚三餐,基本费用根据用餐档次不同有40、50、60。有些农家乐里有温泉,有些没有,费用也有不同。当然也有些农家乐估计费用还要贵点,这个可以自己去考察选择。

【分页导航】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东温泉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