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详谈黑龙江桃山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详谈黑龙江桃山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2011-2-14 13:41:27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搜索  
   复制链接 |   

  桃山离哈尔滨不远。火车一路北上,4小时后抵达了桃山火车站。我们住的“桃山庄”此时已是冰雪的世界。清早,睡眼朦胧地坐上汽车。车在冰雪中缓缓驶向东南50公里外的桃山原始森林。车窗外是银装素裹的白雪世界。“快让我在雪地上撒一点野 ”。我们冲下尚未停稳的汽车扑向雪野,声嘶力竭地叫笑着、翻滚着。贪婪地把雪捧到鼻尖嗅闻着,雪竟是这般香甜!踏着深脚腕的积雪,我们朝森林深处走去。这片原 始林几乎清一色是25米高的红松,平均树龄有300年。桃山位于小兴安岭西坡南麓,属低山丘陵地带,处松嫩平原与兴安林海的交接地区。南临通河林场,西邻双丰林场。总面积十几万公顷的森林中,生长着松、 杨树、椴村和白桦树,林间生息繁衍着东北虎、野猪、黑熊、狍子、马鹿、紫貂、羚羊、獐子、松花 蛇等野生动物。这里春天山花烂漫,夏天草木滴翠、秋天霜林尽染,而冬天,在西伯利亚和贝加尔湖寒流的关照下,千里冰封,万里雪飘。我们顺着山路爬向山顶。路旁雪深草白,古树参天。登上山顶,站在望塔上举目远望,山峦起伏绵延云中,松枝柏叶透过冰雪的缝隙用绿色传递出生命的信息。 

  回到桃山庄,稍事休整,便步行前往桃山狩猎场。从桃山庄西行一里上运材公路继续南行12公里,经西山脚,转过南坡,有个鹿场,这里驯养了几十只梅花鹿和马鹿。返回运材公路继续南行至2公里,即进入野生动物饲 养狩猎场。狩猎场建于1980年,总面积为2.1万多公顷。场内有马鹿、黑熊、野猪、狍子、山羊、猞猁、水獭、灰鼠、雪兔等野生动物。每年9月至次年2月为最佳狩猎季节。抗上从猎场租来猎枪、背上弹药,我们与牵着猎犬的导猎员一头钻进了山林。第一次的狩猎生活在紧张茫然中结束了,猎物一个个从我的枪口下胜利大逃亡。最后只好央求导猎的老汉帮我们打到一只小狍子。走进猎人营地的“木克楞”(小木屋),我们围坐在壁炉边。不一会儿,鲜嫩的狍子肉便端了上来,我们用铁钗将肉放到炉火上烧烤,香喷喷的烤肉加上一碗红高梁酒,让人舒服得四肢瘫懒。好酒!好肉! 

  从桃山庄乘车向 东北方向行驶,跨过绥佳图铁路,穿过人工林,拐过高山脚,即到达桃山滑雪场。桃山滑雪场有两条滑雪道,长度分别为1200米和800米。第一主道上端起自桃山古洞,宽50米,下端与冰爬犁滑道汇合,宽120米,坡度平均为15°,最陡处为20°。坐着雪橇从斜坡上俯冲下去,心一横,眼一闭,心提到嗓子眼儿,眨眼功夫滑到山脚下,非常刺激,乐此不疲。看似简易的滑雪板,站在上面却让人“身不由己”。几番摸爬滚打,我们已开始冒汗,索性将帽子手套丢在一旁,尽情地将融于冰雪世界。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桃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