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日光倾城鼓浪屿 神仙一般远离凡世尘嚣

日光倾城鼓浪屿 神仙一般远离凡世尘嚣

2011-2-15 1:15:00   网友评论来源:解放牛网  
   复制链接 |   

  没有硝烟的战场

  战争印记

  在鼓浪屿上,还完整的保存了郑成功曾经率兵驻扎的史迹。300多年前的战争,如今对于我们来说也不过是一些文字描述,以及那些影视剧中重新描摹的场景。那时四起的硝烟是一颗颗对于民族的忠诚灵魂,在硝烟弥散百年之后,却成了不再言语的建筑。海水拍打岸边的声音大概是千百年来如一的吧,只是我们听不懂,而它却一直在诉说。各种对于声音的猜想让历史更加凝重。然后在天空下,希望这些冥想能传到更远的地方。

  日光岩

  这一块巨石大概是岛上最高的地方。传说每天清晨太阳升起的时候,这里是最先被阳光照耀的地方。到近处看,巨石大概是在峭壁上凌空立在那里的,下边是一个天然石洞。好像是天神将自己的玩具小心翼翼的摆放在那里成了这样。进了山,在这石洞中,便是有着四百年历史的日光岩寺。清晨的阳光总是不偏不倚的照进石洞,让寺院灿烂起来。更加有趣的是,日光岩又叫做“龙头山”,与厦门的虎头山隔海正对,守住了厦门港,于是,这一龙一虎也成了“龙虎守江”的传说。

  旅途音乐

  《天下大乱》苏慧伦

  在悠然的假期里做自己的主人,果然还是想彻彻底底的快活一次。于是推荐这首老歌。苏慧伦清新的嗓音很适合阳光水域通透到底的心情,欢乐的节奏也正配得上撒欢的出游情境。苏慧伦包办了词、唱,曲、“今夕何夕随心所欲无事一身轻云淡风也轻,花非花舞花满天色不迷人人自迷”,好一派快活的随心所欲。

  旅途秘笈

  旅游地图

  从厦门到鼓浪屿白天有大船通航,从厦门去鼓浪屿的船票是免费的,而回厦门的船票8元/人。如果要上船的2层则无论去回都需要1块钱。除了大船,还有渡轮和游船可以上岛,过渡和环岛船票的价格是不一样的,需要分清。鼓浪屿家庭旅馆很多,建议先在网上找到相关介绍然后预定,而入住的时候需要问清从哪个码头登岛比较近(鼓浪屿有三个码头)。岛上旅游景点都有各自的门票,也可购买通票游览。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鼓浪屿  尘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