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阳朔:在雨中的西街独自漫步(组图)

阳朔:在雨中的西街独自漫步(组图)

2011-2-14 1:07:10   网友评论来源:21CN旅游  
   复制链接 |   

  登记后,将背囊往房间一扔,便轻松而又无目的的开始游走了,哦,原来这里就是“没有”、这里就是“蓝鸟”、这里就是“石玫瑰”、这里就是“明园咖啡屋”这里就是“红星特快”、这里就是“自游人”……最后找到了闻名的“瘦子米粉”,用一副老主顾的口吻对忙呼着的小老板说“老板,来碗米粉”,老板头也不抬的问“几两的?”这下露了怯,再问“你看我吃几两比较好?”他看我一眼,微笑说“我看二两吧!”于是坐下等,一会儿工夫便好了,用那种在学校食堂吃的黄色的搪瓷碗盛,自己随便调味,一旁的桌上摆了一溜儿的什么凉拌海带、酸豆角、酸萝卜、萝卜干、辣椒油,就看一眼这些,便已有了再开一碗的食欲,腮帮子也开始发酸生津了,咽了一口口水,恩!这想不好吃都难啊!放好了这些个调料,已是满满一碗了,好,开吃!哇——辣椒的辛辣、酸萝卜的开胃、萝卜干的脆崩、油炸黄豆的香脆、老卤汁的醇香、骨头汤的鲜美,这一层层的滋味象波纹一样在口中荡漾开来,想着早上五点艰难的起床,到现在下午两点才吃上的第一顿,又是如此美味,夫复何求呢?(怎么就这点出息呢)看看隔壁家的客人好象也挺多,决定下次换他们家吃吃看。刚说好吃的不行,这马上又变心了,呵呵!看我七十二变! 

  继续游荡,房间开好了,肚子吃饱了,要开始腐败了!嘿!街上很冷清,两边的店铺中也只看见店员在相互闲聊,一切都显得那么悠闲,而在都市中急促的脚步、匆忙行走的人们目不斜视的赶路、蜂命的喇叭声似乎只存于另一个世界中!来到“明园咖啡屋”前,据网上功略的评价说这里是“西街唯一一个坚持幽雅的地方”,只见里面柔和的灯光,铺着厚厚的深灰色餐布的小桌,合理的放置在小小的空间里,安静的坐着来自可能任何一个地方的旅人,或读书;或执笔;或写生;或发呆;便毫不犹豫的走了进去,我向来是抵挡不住小资的诱惑的!推开门扑面而来的是那悠扬如流水的英文歌曲,小小的空间里弥漫着醇厚的咖啡豆香,这不正是等待着我的柔软时光吗?这样的午后,如此的氛围,你怎忍不坐下来喝一杯呢?依然要了最爱的摩卡,每次点摩卡,都让我想起摩卡和散兵那短暂又永恒的七日之恋,都禁不住要在心里对远在天国的散兵说“回来,回来,爱你的人儿在等待你归来!”对坚强美丽的摩卡说“祝福你,爱将归来”在吧台调制的间隙,选了一本林清玄的《情的菩提》,在那淡淡的行云流水般的文字中开始体会这一刻的宁静! 

  晚上再次在雨中独自行走在西街上,想着在都市里,怎会有这般在雨中自由自在的心境,而在这里,你做任何事,都不需要理由,没有就是最好的理由,因为这里是西街;那家叫“没有”的BAR,起的名可真绝!酒吧开始了它的妖娆与风情万种,面对喧闹的酒吧,我放弃了进去的决心,向来是喜欢一个人旅行,喜欢独自的寂寞和随时结识新朋友的自由,喜欢看这世界不同的景物,不同的人,倾听他们的人生感悟,了解他们的思维方式,在发现中感动,在感动中继续行走!一个人泡吧也想选择个清雅些的,怕被那些满脸冒着油,呲着牙,喷着唾沫星子对着你大侃特侃的大爷们扰了兴致,哦!(木瓜,还有我怕的呢!)呵呵! 

  路过“天涯”时,一个高大颀长的男孩子在门口亲切的招呼着,(后来知道叫江月)用一种老朋友的口吻对着不知去向的我说,“进来天涯坐啊,”被那亲切的笑容和熟悉的口吻所触动,鬼使神差的就走了进去,接下来认识了一帮来自五湖四海的天涯游客,随便问一个身边的女孩子来阳朔多久了,听到的回答总是令我瞠目“没多久,才一个多月”,良久无语,这个世界有谁能看懂,不如不问,不如不看!这样开始了第一天的PUB夜生活,畅笑于轻松、自由、天马行空、无所顾忌、不需掩饰的交谈与游戏中,阳朔——你的魅力开始展现!我开始坠落!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阳朔  漫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