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悠悠山水之间 多种姿态带您畅游阳朔

悠悠山水之间 多种姿态带您畅游阳朔

2010-10-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南京人旅行  
   复制链接 |   

西街

  NO.1西街小住

  走在西街暮色中的石板路上,鞋跟轻轻叩打着路面,你会有一种奇怪的冲动,一种居住的冲动。

  来自美国的一位游客说:“西街的建筑奇巧、精细,单这一项就可使你花上好几天时间。”如今在西街,你能看到的外国人比中国人还要多。这条长仅 517米的小街,本是最传统的南国小镇街道,石板路面,灰砖骑楼;可它又是最洋气的:几乎所有的招牌都是英文,小街上至少有近10家商店有 “Internet”、“E-Mail”服务,店里有多媒体电脑--这台电脑很可能就放在一张油漆剥落的农家方桌上。西街上几乎只有三种商店,咖啡店、T 恤店、工艺品店。所以来阳朔,你不能不来西街。

  20世纪80年代,西方一本被背包旅行者奉为“圣经”的《孤独行星》里面介绍了阳朔西街独特的风情。渐渐地,这里便成了国外背包旅行者的聚集地。随着外国游人的增多,一些迷恋西街风土人情的老外干脆在这里“安营扎寨”,开起了旅馆、饭馆。

  住在西街的人或三三两两,或独自一人在不同的吧坐着,点一杯capchino,或是要一瓶酒边喝边看电影,要不就静静地坐着也很闲适。在阳朔泡吧的人多数不会拘束,所以当有人邀请你喝杯酒或是加入他们的谈话没有拒绝的必要。吧里还有书,如果想一个人安静也可以看看书。

  西街每户民居和店面的背后,你都能找到一些传说,比如有“西街毕加索”称呼的林栋,比如每晚只生产三只烤鸡或三条烤鱼的“阳朔第一烧”周汝云。

  西街就像一个宝藏,你会发现你有越来越多的朋友,听到越来越多的故事,每天你的眼里会是不同的西街,不同的阳朔。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阳朔  畅游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