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柞水溶洞一日游 惟妙惟肖生态盎然

十一柞水溶洞一日游 惟妙惟肖生态盎然

2011-1-27 13:38:07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恰逢十一黄金周,我们一行五人来到西安市城南客运站,人是很多,八点半去的才买到11点20的车票,到柞水县城的票是25元,也可以坐去镇安的车,和售票员说一下溶洞下就可以了,车是大巴,坐起来很舒服,中途经过亚洲最大的公路隧道-秦岭终南山隧道。大约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柞水,客运站有到溶洞的车,票价4元,不过车况和路况都不好,大约14公里,门票全价62元。这里民风还算淳朴,山门前有一个人工瀑布,从山门爬山,开始还不是太陡峭,快到洞口的时候成75度角,溶洞的山的山腰上。

  进洞之后,由于洞内光线不足,所以一般家用的相机不起作用了,开闪光灯洞内的灯光效果就没了,里面的景致只能算奇,谈不上鬼斧神工了,佛爷洞,位于呼应山腰,洞口面向西北,海拔797米。1998年在洞口置一3米高的铜佛像,佛像伸出右手拂天,游人由铜佛袖口入洞,颇有妙趣。民国七年(公元1918年)前,洞内庭堂有两尊佛像,惟妙惟肖,生态盎然。

  民国八年(公元1919年)当地人将二佛移往百神洞。该洞是具有上、中、下、底四层的溶洞,共有7个大庭堂、23个小庭堂。大的平坦开阔,如同大雄宝殿;小的典雅秀丽,宛若苏州园林。此洞的景物有奇特雄伟,光怪陆离,最值得一看的景点有:迎宾厅、叠翠廊、卧龙岗、白女洞、宝莲柱、二佛观海市、猴王点兵、菊花厅、蘑菇塔、栖鹰崖、笔架山、乌龟闯海、圣母揽天官、水帘池、水帘洞、水帘宫、雄狮镇奇峰、将军夜巡、湘子苦学等。迎宾厅诗曰:“方圆二百米,别开一洞天。不是武陵地,胜似桃花源。”

  回来最后一班车是六点半的,柞水平时游人不多,只在节假日人超多,除主洞外还有一些洞,不过要另收门票,有的还未开发。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柞水溶洞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