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乐逍遥:八种另类自助旅行全攻略

春节乐逍遥:八种另类自助旅行全攻略

2011-1-27 1:10:46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雪乡,山沟里的雪蘑菇

  雪乡风情

  很多朋友都在惊叹这里雪的形态为什么如此典型,典型得犹如所有童话里的场景,甚至像我们小时候用蜡笔画下的树木和村庄。那一个个树桩上晶莹圆润的雪蘑菇,和木屋上的雪被子,让人看了恨不得咬一口。雪乡其实不是一个正式的称呼,它的学名叫双峰林场。位于黑龙江省海林市长汀镇,是小兴安岭深处的一个林场。以前林场的工人都伐木为生,后来被一些摄影师把这个地方当做艺术创作的殿堂之后,当地的旅游业就迅速发展起来。当地很多人经营起蛮有特色的农家乐,当你想想大雪封山之时,你坐在热炕上的炕桌旁,品尝着热腾腾的贴饼子和棒子粥的,透过结满冰花的窗子看到在外面爬犁边嬉闹的孩子时,那是多么令人惬意而纯粹的一个春节景象。

  雪乡线路:飞机、火车或汽车到达牡丹江后,在牡丹江客运站每天下午14:00有发往雪乡的专线车,约19:10到雪乡。如果错过牡丹江的班车,可先到长汀镇,再转车到雪乡。

  >>蔚县,为一墙树花欢呼

  蔚县元宵节打树花

  不想离开北京太远的话,可以去张家口的蔚县过年,传统意义上来说这里已经是塞外了。很破烂的一个小县城,却聚集了无数保留完整的古代寺庙、楼宇和风俗,尤其是暖泉镇正月十五的打树花已经是很多北京人每年必去欣赏的节目,其精彩程度绝不亚于天安门广场的烟火。这种古老的烟花方式用全村收集的废铁炼成铁水,用柳木勺人工泼洒在城墙上,堪称一绝活。当地打树花的艺人已经为数不多,那年我去的时候一个10岁的孩子很自豪地跟我称火花里挥舞木勺的男人就是他的父亲。那是我第一次看到一个孩子为他的平民父亲如此自豪。因为广场上有数万人在为他的父亲喝彩!

  蔚县线路:从北京出发,通过八达岭高速公路、京张高速,下花园下高速,经过鸡鸣驿古城、涿鹿、岔道、蔚县西合营收费站到达蔚县县城。蔚县不通火车,汽车也不方便。但是去最好请专业师傅开车而不是自驾,沿途部分公路冬天冰封非常危险。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  另类  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