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春节返乡机票价升温 五招教你如何省钱

春节返乡机票价升温 五招教你如何省钱

2010-12-29 1:05:51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旅游  
   复制链接 |   

  携程旅行网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透露,一般春节返乡的机票提前1个月到2个月就开始热销了,四川、河南、湖南等地都是劳务输出大省,因此从上海、北京、广州等地前往这些省市的春节返乡机票价格普遍都比较高。

  从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到,除夕之前5天,从广州出发前往成都、重庆、武汉等地的机票价格已经普遍上涨至全价,只有2月2日当天还有少量航班有折扣票,但时间都集中在较晚的时段。广州至郑州的机票目前还有少数航班有8.5折票,但全价票也已经不在少数。广州前往北京的机票目前还有7折票,但较好时段的航班也已经是全价。而广州出发前往几个热门旅游城市的机票价格也已经涨高。例如广州飞昆明和丽江航线,从1月30日开始,机票价格就已经只有全价票。三亚则在1月28日开始涨为全价票,大年三十至大年初二也是票价高峰期。

  五招教你如何省钱

  随着春节日益临近,机票价格已经开始上涨。不少热门航线,例如广州出发到武汉、上海、成都等地,这些航班在大年初一前一周已经出现大量全价票。如何订到优惠又安全的机票,如何出行更省钱呢?旅行专家为您春节出行省钱支招。

  第一招:提前购票享低折扣

  预订机票时,如果能提前确定好行程就应尽早预订出票。一般情况下,提前7天以上预订,于起飞当天再出票的差价最多可在四折以上。即使购买春节期间的机票,提前预订还可以买到3折以下的机票。

  从携程旅行网上查询到,广州出发至各主要城市的航班价格,在春节大年初一(2011年2月3日)前一周之内已经开始出现很多全价票,而提前一个月左右预订,还可以买到不少低折扣票。例如广州-上海,目前2月1日还有最低4.5折的机票,2月2日还能预订最低2.5折的机票;热门的广州-武汉航线,2月2日还能预订到7折的机票,广州-成都目前预订,还可以买到最低6折票。

  第二招:定制机票低价提醒

  想预订特价机票,不妨定制机票预订网站的“低价提醒”服务,通过邮件预订未来30天内特价机票的信息。一旦出现合适的机票,系统会第一时间通知用户。携程机票业务总监邵季红表示,在春节出游旺季,特价机票需求旺盛,但是特价机票又往往稍瞬即逝,通过定制“低价提醒”服务功能,能帮助客人在第一时间“抓住”最便宜的机票。

  第三招:购买往返程机票

  据邵季红介绍,为了吸引旅客,不少往返程航线在春节期间都推出了优惠活动。比如通过同一个航空公司预订往返程机票,可在原支付价格基础上再优惠5%或往返程每段下浮0.5折。可以说,一次性购买往返程机票,既省事、又省钱。比如同时购买春节期间广州出发深圳航空的往返程机票,每程均可在原价基础上优惠0.5折。

  第四招:购买中转票中转

  春节期间,如果要购买国内一些长距离的热门航线机票,不妨分为“两段走”。通过第三地中转的机票,一般价格都会比直飞便宜不少,有的甚至可节省近一半的费用。如果时间充裕,旅客不妨可以考虑购买这种机票。

  第五招:凑人数买团体票

  旅客如果是结伴出行,不妨选择申请订购团体机票。据了解,不少网站网上购票超过9人即可填写团队机票需求单,有可能享受到更好的折扣。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春节  返乡  机票  省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