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香艳双乳峰:世界上最大最美的“乳房”

香艳双乳峰:世界上最大最美的“乳房”

2011-1-27 1:05:30   网友评论来源:千龙网  
   复制链接 |   

  双乳峰奇观

  在美学原理中,有一种美的形式为“崇高”,它具有一种压倒一切的强大力量,是一种不可阻遏的强劲的气势。当人们探访世界名山大川,被三山五岳的崇高之美所折服、为之惊叹为之仰止之后,似乎再也没有能引起内心震撼的东西了。

  然而,一个西方旅行家,足迹遍布世界各地,看过无数名景奇观之后,来到中国贵州的双乳峰,这位老兄竟然惊的泪流满面。

  夕阳下的双乳峰

  这便是贵州双乳峰独特的魅力,高耸挺拔、丰腴协调、健壮妩媚、形态逼真,酷似大地母亲袒露的双乳,千百年来挺拔在贵州贞丰的大地上,占地40公顷,高度相等,均海拔1266米,高出地面125米;双峰上的两个“乳头”也高度相等,各高近10米。

  她的逼真程度不仅让人震惊,更让每一位初次见到她的陌生人心生怀疑。起初,对外宣传双乳峰,图片一经发布,世人一片震惊和怀疑,主观臆断为“高科技合成照片”。经过专家实地考察,大家感到异常震撼,连连首肯称奇。疑云消散之后,专家们认为:像这样协调、逼真的奇峰,在中国绝无仅有,其他国家也没有类似的发现。于是,称双乳峰为“天下奇观”、“地质绝品”、“地球上最大最美的乳房”、“不仅是世界第一,也是世界唯一”等等。

  今天,当你第一次走近双乳峰,一对硕大逼真的双乳赤裸的高耸在你面前时,你依旧会满心疑惑,甚至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是,你回回神,挥挥手、跺跺脚,证明这不是梦,不是在欣赏一幅“高科技合成照片”的时候,你内心的疑惑会瞬间转变成震惊,更会对中国的“鬼斧神工”一词体会的淋漓尽致。

  遥望双乳峰

  除此之外,“横看成岭侧成峰,远近高低各不同”,这两句词在神奇的双乳峰你也更能深切体会。2001年一位细心的香港游客发现,观看双乳峰在不同的角度会呈现出不同的景观——从三岔河东南面的观峰亭看,双乳峰朦胧羞涩、丰腴协调、健壮妩媚、形态逼真,酷似年轻少女青春期挺拔的双乳。顺着公路往前一里地,近看则像是中年美女硕大鲜柔的双乳,呈现出成熟风骚、咄咄逼人的态势。站在背侧面一公里外的山地里观看,则又像是60岁老人的双乳了,乳房已经松弛,没有高耸之感,乳头也不再坚硬地朝天挺拔,呈现出历尽沧桑之后的端庄宁静之态。

  面对如此的江河与大地之母的胸怀,你会被生命创造的真实、壮丽深深感动。你更会发自肺腑的感慨:这是圣母之峰,是大地圣母的双乳,是大自然与人类的和谐统一。而且更有当地人说,一群日本人来到双乳峰,被眼前的景象所震撼,一时竟跪成一片,这便是人类对共同的大地母亲的崇拜。

  因而为让“大地母亲”能够更多更好的造福人类,20世纪90年代初期开始,就有很多有识之士对开发双乳峰献言献策,跨入21世纪,双乳峰的开发得到了显著的发展。2007年以来,贵州施达集团公司投资2亿元,依托双乳峰和竹林堡石林景观,注入母亲文化、布依文化、佛教文化及现代时尚元素,精心打造了全新的双乳峰景区,更方便游人前来观赏。

  “养精养气养天地,哺云哺雾哺日月”,这幅镌刻在双乳峰脚下观峰亭上的名联,大气深远,让人豁然开朗,世世代代铭刻在当地布依族人的心中,随着景区的发展,也成为越来越多的游客脑海中最深刻永久的记忆。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双乳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