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冬游绝色九寨沟 感受那让人窒息的美丽

冬游绝色九寨沟 感受那让人窒息的美丽

2011-1-26 1:10:26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日报  
   复制链接 |   

  碧绿如镜的湖泊妆点上了蓝色的冰层

  山峦与树林披上了银装素裹,滔滔的瀑布变成了一座座鬼斧神工的冰雕,碧绿如镜的湖泊妆点上了蓝色的冰层。这就是冬日里的九寨沟,一个人间的仙境。

  火红的枫叶,翠绿的松柏,金黄的桦树林与蓝天白云、皑皑雪峰、翠海飞瀑交相辉映。森林雪域相衬,沟谷纵横交错,湖溪绿树倒影,瀑布倒挂层叠。冬季的九寨,虽然同样是白雪皑皑,但依然保有青山绿水,这也是九寨沟的冬韵与北方雪景的不同之处。

  在冰雪的妆点下,九寨沟变得玲珑剔透、森林银装素裹。色彩斑斓的海子此时有了令人惊喜的变化,蓝色的湖水上浮现出各种形状厚薄不一的洁白的冰块和冰花,有的像丝锦,有的像哈达,有的像流云,有的像青纱,妙趣天成。树正沟、日则沟的大部分海子却不会结冰,依然泛着青、蓝、绿等不同色块。

  绚烂的冰瀑展示着九寨沟的冰雪风情。气势磅礴的诺日朗瀑布变成了一座巨型的艺术冰雕,落差最大的熊猫海瀑布则凝结成了巨大的冰柱。

  除此之外,藏族同胞的隆达、经幡、水转经还为冬日的九寨沟增添了神秘而浪漫的色彩。游人还可以到藏家去做客,品尝下香喷喷的热奶茶和醇香清爽的青稞酒,再欣赏一下藏羌民族歌舞。

  过来人说

  A:冬天的九寨沟,会下雪,不过冰雪的九寨有童话世界的美誉,建议带上厚点的衣服,早晚温差大,还有就是日常洗刷用品,防晒用品等。

  B:冬天旅游九寨沟天气早晚寒冷,羽绒服很重要,注意高原反应,提前预订好旅游用车。早晚的温差会很大,而且一般的住宿旅馆不会开放空调,所以晚上要用电热毯,多穿衣服,羽绒服会很有用,带些感冒药还有防冻霜,洗刷用品最好是用自己的。

  C:冬季比其他季节便宜多啦。

  D:玩九寨沟还是要自由行好,跟团纯粹走马观花。沟内车子不能进去是事实,但九寨沟里有景区区间车穿梭行走,和公交车一样,很方便的;而且如果你出来太晚了,没有公交车,你可以到站点的调度室找工作人员叫车上来接你。

  E:一般来说,九寨沟玩得尽兴最少要两天,如果要玩摄影想出大片,还得看老天给不给你面子,所以很多玩摄影的人在沟内一呆就是一两周也不出奇。当地人还是比较好打交道,所以没有什么可担心的,只是要记着尊重当地人及他们的风俗,千万不要犯忌就好了;另外树正寨里有藏民偷偷经营客栈,价格很公道,如果想在沟内住可以去联系一下。

  F:冬天的九寨玩摄影真需要一点运气,因为冬季的九寨色彩比较单调,天色也相对阴沉些,但如果遇上下雪,那就是绝美的,你会知道什么叫“童话世界”。在九寨拍片片,要了解各个海子的方位和最佳时间,比如:(在光线好的时候)镜海要在日出前去拍、五花海要拍晨早九点、芦苇海、火花海和树正群海等要拍下午四点左右等等。

  G:对于九寨沟的溢美之词一点都不夸张,尤其是冬天的九寨沟绝对值得一去,当然前提是你真的不怕冷。初冬的九寨沟温度,并不太冷,温度在-5℃~10℃之间。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冬游  九寨沟  窒息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