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雪色的浪漫 新疆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雪色的浪漫 新疆喀纳斯冬季自助游攻略

2011-1-18 1:03:47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5、白哈巴住宿推荐

  喀纳斯AH国际青年旅舍

  地址:喀纳斯景区白哈巴村

  价格:180元/间

  联系:15299713899 13809955505 13094001960

  【当地饮食】

  当地饮食有浓烈的西域味道,各种食品色香味俱佳。烤羊肉串已风靡全国,烤全羊是新疆一大名馔。吃法别致的抓饭、手抓羊肉是少数民族最喜欢的食品,也是逢年过节、婚丧嫁娶的必备食品。脆香而薄的烤馕、烤包子、拉面、油馓子、油塔子、薄皮包子、奶茶,则是少数民族的传统食品。牧区的少数民族能将牛奶、羊奶加工成八九种奶制品,或香或甜或酸,都带有浓郁的奶味,营养丰富,可饱口福。用马奶发酵而成的马奶子酒微喷酒香,清凉适口,沁人心肺。隆冬时节、寒风刺骨,但你可以看到街头不少人身披雪花,围着火炉在吃西瓜,这是最富有西域风情的饮食习俗!

  由于冬季喀纳斯气候寒冷,沿途饮食适合安排奶茶、羊肉、马肉等高能食品,新疆大盘鸡,酸辣土豆丝也是不能错过的美味,新疆食物多有膻腥,出行前请做好准备。

  【行程规划】

  手绘地图

  冬日去一次北疆比较复杂,建议最少安排6天行程,从乌鲁木齐到布尔津到喀纳斯再到禾木返回乌市走一条整线。6天行程安排如下:

  第一天:航班抵达乌鲁木齐,如航班抵达时间允许,可游览乌鲁木齐市的地标——雪中的红山,夜晚在乌市住一晚。

  第二天:吃过早餐后乘车前往布尔津,经卡拉麦里蹄类自然保护区、恰库尔图(午餐),晚上住北疆阿勒泰地区布尔津县县城。布尔津县城是中俄边境地,可办理边防证前去参观。

  童话般静谧的喀纳斯民居

  第三天:早餐后乘车前往喀纳斯,途经布尔津县城、托洪台、冲乎尔怪石沟、黑流滩、阿洪盖提、石头房子(过石头房子8公里就是去喀纳斯和去禾木的公路的分叉点)、贾登峪、驼颈湾、月亮湾、卧龙湾、神仙湾、鸭泽湖。夜晚住在喀纳斯民居。

  第四天:早餐后去喀纳斯湖边溜达,部分湖面已经结厚冰(最厚可达1米以上),可以在冬季冰封的湖面上散步。春节期间,当地的蒙古族图瓦部落有传统的庆祝新年的活动:祭敖包。午后离开喀纳斯乘车前往禾木,途中经过一湖四湾(鸭泽湖、神仙湾、月亮湾、卧龙湾、驼颈湾)、贾登峪、齐巴窝依、禾木门票站、两河口(喀纳斯河、禾木河)、抵达神仙的自留地-禾木村。禾木村是为喀纳斯禾木蒙古族自治乡的乡政府所在地。春节期间有射箭、滑雪、赛马等活动,在禾木村可乘坐马拉爬犁参观冬日牧场,感受喀纳斯冬季雪原上的“劳斯莱斯”——马拉爬犁。夜宿禾木民居。

  喀纳斯地质公园主要景观图

  第五天:清晨早起过禾木木桥上禾木观景台欣赏梦幻禾木清晨。伴随着东山日出,禾木谷底雾气冉冉升起,梦幻迷人。早饭后离开禾木,沿途经过三角洲、齐巴窝依,欣赏泰加森林与雪山交相辉映的禾木河大峡谷的壮丽景观。晚上即可回到布尔津。

  第六天:从布尔津返回乌市,途径魔鬼城和克拉玛依油田,夜晚回到乌市。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喀纳斯  自助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