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十一长假甘肃省榆中兴隆山游记(图)

十一长假甘肃省榆中兴隆山游记(图)

2011-1-13 17:25:50   网友评论来源:网易博客  
   复制链接 |   

  “十一”国庆长假,朋友们商量好了,要去兴隆山。我已是第二次去那里了。-

  兴隆山在甘肃省榆中县城,离兰州市四十五公里。古因有“常有白云浩渺无际”而取名“栖云山”。清康熙年间取复兴之意改名为“兴隆山”。现为国家级森林公园。

  我们从兰州出发,前往兴隆山。我们是七个人去的,在汽车的颠簸下我们慢慢的接近目的地。车窗外的绿色渐渐增多,那些树木也更加秀气了。靠近风景区的树木似乎更加鲜活,充满了生命力,空气也更加的清新了。

  汽车很顺从的在绿色的夹缝中进入到兴隆山下。对我来说已是第二次来到这里,但第一次给我的影像是膜糊的,因为那是在春天,许多树木还没有换上新衣,况且第一次欣赏景区总给人一种陌生的感觉。这次一来到这里就给人一种探访旧友的感觉,我可以兴奋的说:我曾来过这里!

  我们买好了票,打起了精神去爬山。-我们需要经过一条小溪,水清且浅。我们打桥上经过,桥的另一头是一块石壁,白瓷底子,上面写着“兴隆山”三个大字,右边又有“隆右名胜”几个小字,然后左边题字是“顾子惠题”。

  我们从桥的垂直方向开始登山,山路是S形的石阶,盘旋而上。我们看到的的第一个景点是三菩萨殿,里面是观音菩萨、普贤菩萨和文殊菩萨的塑象。香烟缭绕,庄重而肃穆。虔诚的人们双手合实默默的祈祷,然后又敲几下木鱼,诚慌诚恐的离开。

  出了三菩萨殿,我们继续登山,层层石阶弯曲得难受,山上的松树高大挺立,有六百多年的,有三百多年的,还有生长两三年的小枝;有三人合抱的,有两人合抱的,也有手臂粗的小树。还有其他一些落叶的树种,苍老劲挺,挺拔鲜活,形态各异。时值金秋,黄叶渐落,与陈年的落叶交错,青翠灰黄,覆在山体似乎是一条过冬的新棉被。仰视,青翠树木欲扑面而来;俯视,绵绵起浮的树木似乎和那山体一起被我们踩在了脚下,像只温顺的小羊。

  我们又来到了成吉思汗纪念馆,这里陈放着成吉思汗曾经使用过的兵器、马鞍以及饮具……相传公元1227年成吉思汗攻打西夏时病逝于兴隆山,其兵器衣冠就安放在此处。一个景区要是没有一些人文历史的缘源,似乎显得太单调了,而成吉思汗的这段历史就给兴隆山增加了更为深厚的文化意蕴!

  踩着台阶,看着绿色,我们来到了太白泉。传说这里曾经大旱,田地龟裂,人们饥渴,后来太白金星显灵,开了太白泉以供人们饮用。人们为了纪念他,就建立了太白庙,贡奉太白金星。

  太白庙是这里最后一个景点,这里居高临下,极目望去,山峦叠翠,青烟朦胧,美不胜收。眼前的景是翠绿色的,渐渐远去又是青绿色,在天山相接处则又是淡淡的蓝色了,远处的山也是轻灵飘缈。东西两山间夹着兴隆谷,向下望去,绿色也是层次分明的荡开的,山体有如堆积的棉絮起浮隆隆。偶尔几棵青松冲出众绿,犹如将军在指挥着绿林军。整个景色就象是一幅巨大的水墨画,庄重而肃穆,自然而层次分明。

  我贪婪的看着这一切,然而眼睛总是留不住太多美好的东西的,它只能让人拥有瞬间的美的享受,然而这瞬间的感受要是不身临其境是无法再次被回忆的。为了纪念,我们照相,但照片里的景总是比不上置身其中时的那种自在。拍完照我们按原路返回。我们的登山旅程就这样结束了。

  在回来的路上,窗外的树木迅速向后飞去,消失在眼角。-渐渐的离兴隆山远去,道路两旁的树木也渐渐失去了那种活力。城市也是有树木的,也可以看到绿色,但城市的绿色总是太浅薄太单调了。在有人有车有高楼的地方,再美的景色都会让人烦躁,景的观赏度也会大打折扣。……也许这就是景区之所以是景区的缘故吧!城市的景色之于风景区的景色,就好比人脱离了尘世、动物脱离了群体,总是孤独而冷漠的,让人不容易亲近!

  也许是我对城市的了解太少,但我这次游玩兴隆山的感受便即是如此了。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隆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