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仁者爱山”—甘肃兴隆山游记(图)

“仁者爱山”—甘肃兴隆山游记(图)

2011-1-13 17:18:45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旅游  
   复制链接 |   

  仁者爱山,智者乐水,我喜欢山的幽静,水的缠绵,当然我不是仁者也不是智者,不过我喜欢在山水中联想的意境,那样能找到与现实反差很大的宁静致远的感觉,在钢筋水泥包围的都市,这种感觉是决计没有的。

  其实因为个性和喜好,偏爱山之秋色,每每去兴隆山都是秋日去,总以为从秋色里更能体会到山水之魅力,可以从秋雨绵绵里探听季节的私语,在漫山金灿里伤逝落叶,感叹落花随溪水成舟,领会秋之山韵。个人感觉夏天的炎热让山水有些躁动,思来想去不是山水躁动,而是自己心情浮躁。其实无论季节怎样,游山玩水就是为了一种融入自然的陶然。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于山水之间也!

  走进兴隆山,绿色已然充盈视野,山中的清凉之感业已掩盖了炎热的浮躁。走过那卧伏山溪上的古桥,踏着那林密遮荫的石阶,呼吸着那清新的山林之气,似乎已身心倍爽。原来夏日进山别有一番滋味!虽然每次进山的感觉有所不同,但深山赋予心中的那份幽静却是不变的,冥冥中总感觉在这里能寻找到一些心灵上的东西,至于是什么,百思不得其解。一代天骄成吉思汗戎马一生,最终安寝在兴隆山,看来他也想在这深山中获得永远的宁静。

  偶有阳光穿过浓密的树叶,斑斑驳驳的落在石阶之上,此时耳中只有鸟啼,更显了山中的神秘幽静。千百年古树直插云天,山腰的石桥在林木的包裹下,已然看不到险象。"三人抱""五人抱"的松树,百年来不知让多少好奇人抱过,树干表面光滑,显得那么有人气。阳光已被高大的树木遮挡,林中地面上生长着不知名的小黄花,看那绿树丛中点点黄花,一切都那么融洽。大自然的和谐,抑制了心中的激动。我没有去采摘。不想因为自己的私欲,而去破坏那自然的色配。

  "山不在高,有仙则灵",是啊,也不知到底有无神仙,也不知在寻觅什么,只知道无尽风光在山中,只想寻找那份自然的融入。忘记了刚刚复原的脚伤,只想尽快爬到山顶,俯瞰兴隆山,让无限风光尽收眼底,满足“一览众山小"的欲望。但,爬山就是为了置顶?也许我还是忽略了沿途那些平凡的风景罢。此时,置身山顶,面对连绵起伏的山脉,看着绿色树木的海洋,只觉得人实在是太渺小,好像已找不到自我。对,这就是对大自然的陶醉。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兴隆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