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网友游记:青海坎布拉似水柔情阳刚铁骨

网友游记:青海坎布拉似水柔情阳刚铁骨

2011-1-13 13:57:31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搜索  
   复制链接 |   

  从尖扎县城前往坎布拉的路与黄河一路结伴而行,夜色如黛,河水在浓墨一般的无边夜幕掩隐下无声流淌,两岸起伏的山脊线没了白日阳光下的细节,却因了这静夜中再也无法用眼光触摸而显出了几分巍然和庞大起来。

  无声流动的大河,沉默巍然的山岭,隐藏在这河之上源,大山深处的坎布拉,因了这些前奏和铺垫,也越发让人神往起来。

  柔情黄河水

  从不曾想过黄河也有这么柔情万种的美。

  当世界在晨光地驱使下一步步褪去夜的幕布时,黄河终于出现在了视线里。那是怎样的一条河啊,印象里的她,应该是山西壶口的怒涛与咆哮,山东入海口的气吞万里,陕北九曲的浩淼烟波,还有的,便是《黄河大合唱》里“风在吼,马在叫,黄河在咆哮”的英雄气概。眼下,在绵延不绝的拉脊山山脉千沟万壑中蜿蜒流动的黄河,该用怎么样的词语来形容她呢?层层叠叠的山峦中,河水曲曲折折蜿蜒如带,忽而向东,忽而向西,顺着山势,盘桓绕行。两岸大山夹峙中的黄河,许是枯水期的缘故,缓缓流淌,波澜不兴,在两岸红黄两色砂砾岩的映衬之下,黄河在这里以一种平淡冲和的淡雅绿色出现在世人眼中。

  及至踏上前往坎布拉的公路,随山路在陡峭山岭上盘旋,在将要使人目眩神迷的时候,绿色的黄河却又适时出现在眼前,只不过这一次不再是碧水一带了。李家峡的庞大水泥坝体将玉带般延展于群岭之中的河谷拦腰截断,于千沟万壑中生生造出一潭碧水出来。站立在公路高处俯瞰,灰黄的苍茫群山中陡然现出碧绿深潭,潭水四周则是群峰狰狞,有些有着锐利线条的山脊更是如凶恶巨兽般一头扎入这深不可测的潭水中。可是一旦入了水,便再也没有了这般凶像,由粗糙、蛮荒的砂砾岩山石构成的山体一下子便如沐香汤,一切的蛮横、所有的狂暴都被这酽厚的绿、凝脂般的润泽所包容和宽解,犹如一条在千里赤地上奔行咆哮的猛龙,忽然入了一池深渊,戾气和暴虐尽皆化于一潭碧水。四顾远望,干枯、贫瘠的黄土高原上,果然便因了这一颗温润的绿玉镶嵌而变得生机怏然起来。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坎布拉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