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西塘一日攻略 感受水墨江南的迷醉风情

西塘一日攻略 感受水墨江南的迷醉风情

2011-1-7 1:15:40   网友评论来源:南方都市报  
   复制链接 |   

  白墙墨顶,舟影波光,在薄雾的渲染下如同一幅淡彩的宣纸画;走进古镇,廊棚苍老,弄堂幽深,似乎进入了久远的历史。今天就要带你去看这个令人梦牵魂绕的江南小镇,它的一颦一笑,尽收眼底。

  西塘游玩推荐:西塘水乡一日游

  线路特色:周游古镇,品味美食,享受夜生活。

  线路设计:

  D1石皮弄→种福堂→送子来凤桥→烟雨长廊→卧龙桥→东岳庙→坟浜弄→西园

  线路指导:

  周游西塘古镇没有一定的路线秩序,入口也有很多个。推荐在夜晚时分来到西塘住下,此时红灯笼满天挂,古镇喧闹,一派时尚景象。第二天起早,从第一顿早餐开始,细细品味整个西塘。

  住宿集中在烟雨长廊两岸,有陈家老宅、随缘小筑、姚宅等古色古香的临水客栈。在视角最美的永宁桥畔,集中着老品芳、钱塘人家、明清时代等多家食肆。

  早饭可以沿着烟雨长廊一路走,看到什么吃什么,一路品尝臭豆腐、豆腐花、粽子、扎肉、小馄饨等小吃;午饭到老品芳去品尝老鸭馄饨煲,尝第一锅的鲜美;晚饭在响堂吃,坐在他家靠岸边露天摆摊的木桌上,点上蜡烛,看游船从脚下经过,十分惬意。

  晚饭后去坐一坐游船,体验下水乡生活。末了,还能在西塘泡泡吧。陈家老宅的临水酒吧、红庭的红色沙发,还有福聚堂的奢华品味,都让人心迷神醉。

  镇上的娱乐若论多彩和齐全不能与大城市相比,但水乡却自有一种清灵脱俗的逸致和风韵。

  除常规电影院、录像厅、舞厅外,在景区内有福聚楼文化会所、陈家老宅酒吧、红庭酒吧、随缘小筑酒吧、廊桥梦酒吧等。

  在夜间坐船游西塘,看两岸河道红灯笼排排高挂,人声喧闹,很有时尚和古典结合的情怀。夜晚在河道里,还可以放各种大小的荷花灯,很有情趣。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西塘  攻略  水墨  江南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