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驴友推荐 佛宝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驴友推荐 佛宝风景名胜区的游记攻略

2010-12-24 11:27:32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网  
   复制链接 |   

  佛宝,又名“福宝”。

  不过这个地方,名气不大,周围的人都不知道,临到出门的时候,想起一年前在武汉出差,住的酒店放了几本枕边书,其中有一本中国的古镇,其中有它,和凤凰、周庄一起名列这本书。

  佛宝景区地处四川(泸州)、重庆、贵州(赤水)的交汇之处。旅游的内容包括古镇和森林公园。

  我们的第一个景点是饶坝。

  饶坝和成都周围的洛带、上里等比起来,少了商业的气氛,不过它也有最商业的地方,门票10元。小镇的人多是老年人,都聚集在各个茶馆的八仙桌旁打长牌。小镇的商业也都只是针对镇内居民的物品。

  不过小镇里一个小庙的对联到让人玩味

  果得因因得果得果得因种甚果得甚因

  心印佛佛印心印心印佛欲求佛先求心

  饶坝,原来是热闹的,位于川黔通道上,必经的道路,来往的商贾,带给这里曾经的繁华。

  导演凌子风和美术理论家王朝闻都出生在这里。

  今天的饶坝,留下青砖白瓦,留不住它的子女。

  第二天的行程本来安排的佛宝古镇,因为前一天游玩了一个古镇,我们就直接来到玉兰山景区。这里的风景有些类似蜀南竹海,是竹子的海洋。两条又到我们只选择了长的一条——烟雨岩游道。开始还在赞这里不需要爬山,只在竹林中徜徉,后面就来了七十度的陡坡,原来是从上到下、从下到上的观赏一个瀑布。

  天堂坝是一个美丽的名字。可是它的道路却是艰难的,大概要到天堂般的地方总是需要历经辛苦。一路上以时速10公里的车速前进,两边的风景其实还没有完全开发,但是这样的景色我更愿意能在柏油路上欣赏。

  建议其他人如果要去,一定先打电话到佛宝景区问清路况。自我感觉这样的风景景林这样的辛苦还是不值得。

  三天的游览,只有玉兰山那天有图片,其他两天出了问题。

  路况

  到佛宝,有几个地方路不好,从合江到佛宝,要经过一个小镇“白鹿镇”,这里全是碎石路,大约五公里左右,已到下面甘泉镇的路段,道路就修好了。到玉兰山,车行半山腰,也有大约几公里的碎石路,错车非常麻烦。到天堂坝,、景区外面的两公里碎石路也就罢了,里面三十公里全是鸡艮道,错车也麻烦,还有个别路段有陡坡,底盘低的车很难过。

  建议安排

  成都出发,到泸州午餐,9点出发,中午1点午餐,建议地点选在下了高速不久毕竟的“谭师傅白马鸡汤”,就在路的右手边,店很大,吃的本地人也很多,菜上的也快,我们14个人吃了350,菜没吃完,因为有两个孩子,而店家按照14个大人推荐的菜品。还可以买些桂圆。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佛宝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