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行走广西:武宣百崖槽大峡谷背包之旅

行走广西:武宣百崖槽大峡谷背包之旅

2010-12-17 16:03:12   网友评论来源:上思论坛  
   复制链接 |   

  很多年以后,每当我想起去年秋天国庆日跟随一个由7S户外俱乐部组织的团队驴行的日子,我仍然清晰地闻到那秋日阳光里满含漂泊的味道,那南方绿意盎然的峡谷,那静夜里在山中游走如萤火一般的头灯的光亮,还有一张张如秋菊灿烂绽放的笑脸。

  且歌一曲秋色赋

  这是一个对中国伟大却对我们平凡的日子,一群平凡的驴友,他们是满天星、清风、路佳、晏子、当当、晨曦、心情放飞、村姑、亡舞(第二天早晨才与我们会合)、梦幻季、柏燕、山野、心乱及我本人沉草,当然还有我们的队狗TT。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不同的行业,但有一点十分相似,那便是都生活在网络世界而又渴望在大自然中放飞心情。满天星、清风、路佳等由于对户外运动的热衷而建立了网站,而后便有了其他人热烈响应,于是也便有了我们这次武宣百崖槽大峡谷的驴行。

  从柳州白莲汽运站出发到达武宣县城转车直奔位于武宣县河马乡境内的百崖槽,大概花了半天时间,一路上背着帐篷、睡袋及给养组成的巨大的驮物,使我们像从城市的荒漠中跋涉而来的驼队显得特别另类。

  到达百崖槽时已是下午,山门做得挺古朴,据说这里便也是太平天国西王肖朝贵的家门所在。一进门便立即感觉到这里另类的秋天,南方的秋天是没有“无边落木萧萧下”的壮观景色的,更没有红叶连天。这里的秋天仿佛约好了似的以近似夏季青碧的颜色反抗着季节的寒来暑往。路一开始便在崖壁间,四周灌木杂树丛生,俯视沟底很深,传来清脆的潺潺声响,疑是溪流,却又被灌木丛掩住了,不见一丝颜色。柏燕说是水声,山野说是风声,大家都在明知故论的兴致盎然。而这在沟底如秋风轻啸而过的秋日清泉的鸣响到底使我们旅程的开始泼上了明快的颜色。

  沿着乱石中的小径,我们继续在崖底蛇行,一路曲径通幽,山藤缠绕,木杪椤、紫荆木、蚬木、观光树、红白椎、香花木等名贵树种一路沿溪杂布,有的婆娑如盖,有的笔挺伟岸,伸展着枝叶硬将秋阳掩割成星星细点,落在斑驳乱石之间,竟似满天的星光落满了山谷。有趣的是我们的队狗TT十分“尽责”,兴致勃勃地忙前忙后,像牧羊犬一般不断在队伍首尾之间穿梭来回,大概是把我们当成它牧养的羊群了。山路崎岖,也不知道走了多少公里,大概是经过了天槽飞瀑、壮老峡、百福泉、画屏凌空等景点,大家都不是很明确,因为下午此行的目的首先是寻找宿营地。

  没想到我们的寻找宿营地如此一波三折,最后逼着我们的“驮队”多出了一段夜行峡谷的经历。人道是“车到山前必有路”,但当我们行走至峡谷七八公里处,在一处飞瀑之前,却已路到尽头了,几乎九十度的险峻山体令我们无功而返。进入无人区在山顶宿营的想法由此破灭,我们只好返回。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百崖大峽谷  背包  广西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