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北十堰房县神农峡野人谷游记(图)

湖北十堰房县神农峡野人谷游记(图)

2010-12-13 15:44:44   网友评论来源:票价  
   复制链接 |   

  星期天,期盼已久的同学聚会终于来临了。

  清晨的阳光,透着一缕清新,一丝温柔斜射在全身,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着,任由毛孔贪婪的呼吸着这份清新和温柔,也尽情享受着这份美丽和宁静。

  我们将要去的目的地,是位于房县城南33公里处桥上乡的有名旅游风景区——野人谷。野人谷,谷长5000米,山雄水美,峡险谷幽,素有“世外桃源,野人故乡”之称。

  我们同学一行人38人,在到达山谷之后,就三个一群两个一伙的自由组合,向野人谷进军。而我,由于带着目的来游玩,就自然落在了最后。手拿相机边走边看,只想找到最美的景观留下来,带给博客里所有朋友来看,只为了让朋友们更多的了解和认识我美丽的家乡——房县。

  谷内水清谷幽,山峦峻美,高峡平湖,碧波荡舟。更为出名的是龙须瀑布,比黄果树瀑布也毫不逊色,虽然没有它那样的雄浑天成,但也别有一番风味。它将河水的缓游漫吟和欢跃奔腾奇妙地糅合在一起。从30多米高的悬崖之巅跌落的是整整一条河的热忱,它既有水量丰沛、气韵万千的恢宏,又有柔细飘逸、楚楚依人的漫柔。虽然没有花果山水帘洞的空阔奇妙,但在岩缝的空隙中穿行,让鲜丽的水珠溅一身清爽,让崎岖曲折的登临育一腔豪迈,足以令人心花怒放了。 瀑布不是飞流直下,而由悬崖顶一深潭中翻腾而出,山泉奔流至此,从数十米高的峭壁上飞溅而下。站在瀑布之下,水声、风声骤起,一股清风寒沁人入五脏,令人备感舒畅。

  谷内深处, 有千年古藤,藤缠树,树缠藤,凸现出野性的魅丽。绝壁深林,植被茂盛,既是浑然天然的植物园,又是幽静如画的自然博物馆。野浴三潭、珍珠坡、绝世天根等众多的景点构成多幅绝世画卷,令人留恋往返。

  谷内始终贯穿着一条小溪,一年四季从不干涸。盛夏初秋时节,溪水清凉,冬天,溪面上会腾起又白又轻的雾,像一条银色的飘带。涓涓细流,左冲右突,曲曲折折,一会儿漫过石块,一会儿跌进小坑,一路上跌宕起伏,几乎没有顺顺当当流过的,却从此有了溪水叮当欢唱,山溪逶迤多姿,沿途丰富多彩。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神农峡  野人谷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