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感受冰城宗教氛围 捕捉亚布力滑雪乐趣

感受冰城宗教氛围 捕捉亚布力滑雪乐趣

2010-6-9 11:59:16   网友评论来源:风景网  
   复制链接 |   

  第一站:哈尔滨火车站---圣索菲亚教堂---哈尔滨火车站

  线路交通:可从哈尔滨市乘1、2、13、15、64、66、113路等公交车,到哈一百或时装大厦下车即可到达教堂(打车大概10元钱)。

  旅游方式:自由行

  门票价格:哈尔滨建筑艺术展览馆门票15元/张;学生票8元/张

  需要时间:5天

  住宿:哈尔滨的旅馆服务业非常发达,有数十个涉外酒店,上百个星级宾馆,各色中小旅馆、招待所不计其数,可满足中外游客各种需要(100-300元RMB/天之间)。

  旅游时间:冬季

  花费:2000元左右(不算机票,如果可以买到打折的机票,再加1000元足够了)

  下了火车站以后,走一站地或者是下站之后做公交一站(站名就叫:一百或时装大厦)就到。

圣.索菲亚大教堂

  说起哈尔滨的索菲亚大教堂可是远近闻名。我们是一定得去看一眼的。

  索菲亚大教堂是远东地区最大的东正教教堂。20世纪初叶,随着中东铁路建成通车,哈尔滨迅速成为中国近代一座有国际影响的北方大城市,东正教空前发展,建立了许多教堂。索菲亚教堂就是其中具有代表性的一座,原是沙俄东西伯利亚第四步兵师修建的随军教。它始建于1907年3月,是典型的拜占庭风格建筑。哈尔滨解放后,苏联政府将教堂产权移交给哈尔滨市政府。1960年教堂关闭后,曾作为哈一百的仓库、话剧院的练功房等。在文革年代,遭到了严重破坏。后来,教堂周围又建起了商用住宅大楼,将教堂紧紧地包围在里面。1986年,教堂被哈尔滨市政府列为市级一类保护建筑,1996年11月被国务院列为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997年6月,哈尔滨市委、市政府对教堂及其周边地区进行综合整治,拆除了一些违章建筑,才使这一历史性文物建筑重见天日。

美丽的建筑,异域的风格,透漏着宗教的浓重色彩。

  就这样,当我第一眼看见这赫赫有名的索菲亚大教堂时,竟感到有些悲哀和沧凉。也许是天太冷的缘故吧。周围的建筑遮住了本来就不够明媚的阳光。

  先围着教堂绕一圈。

实在冷得受不了了,进到旁边的商场去暖和暖和。

圣.索菲亚教堂始建于1907年,102年的历史诉说着一种信仰。

美丽的展览馆

   如果您不想回去的话,现在应该是下午两点多了,你可以有2个选择,第一是坐原来的公交或者打车回去,第二就是选择去中央大街,那里很好很强大的。

  公交74到中央大街 打车你就说要到道理十二道街松雷下车 9块钱 (司机要是绕道就要10块钱)坐13路在道理十二道街下车也行。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