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行走广西桂林:追寻这一站的山水回忆

行走广西桂林:追寻这一站的山水回忆

2010-12-9 1:50:56   网友评论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链接 |   

  红桃K

  吃完后和老汪赶去马路对面搭乘了去海洋的车。这里有很多小巴去各个地方。周末也有很多全国各地来的驴子在这里集合,有徒步的,有摄影的,也有自己骑车的。特别是广东游客来桂林旅游的占了很大比例。在拉满了整车的人后,司机总算发车了。车行一个多小时,路边的风景也没特别的赏人心目。只是越接近海洋,银杏树也越来越多了起来。不过高大的银杏树很多早已纷纷落叶。而我们风尘仆仆的来到了海洋乡,迎接我们的却是灰尘扑扑。大大小小的旅游车让这个本来名不见经传的小乡村一下热闹了不少。下车后,在人来人往的游客中找个了PL的背包MM询问了下乡里的情况。被告知往里走有就是最近的村庄,里面的银杏树蛮漂亮的,也很适合拍照。可惜今天是阴天,没有阳光的照射杏叶好像也少了几分色彩。

  沿着田地往里走,在村门口处有个寺庙,围着不少游客。寺庙不大,名字叫明心寺。当地人说这里求佛很灵。当然,比起各地的大庙来,这里更加清静,铜钱味也好了许多。最主要的还是心诚则灵,为她和自己求完佛后。走入在寺庙的后院可以看见两株很大的银杏树,很多人在这里拍照留念。一旁本地老师傅在敲打杏果取肉,也就是我们平常说的白果。听他介绍10年前白果价格最高的时候每颗就要一毛钱。现在产量高了也就不稀奇了。告别了寺庙我们继续往村里走,路上的游客越来越多。我们没有按正常的大道前进,在穿过了一片小的银杏树林后,进入了当地的一个村子。它的名字叫大桐木湾。后来才知道走大路需要在村口买票,2元一位。

  村里已经不是想象中的那么平静了,到处是游客人群。人人拿着单反相机。每颗树下少说也站着三到四个人。人头早已多过了村里的杏树。村民们也摆开架势,要么摆摊出售特产,要么在家里搞起农家餐厅。只有村里的二只狗到很淡定的躺在路边睡觉。不过见怪不怪,在中国人慢慢富裕起来的今天,只要稍微有些炒作的景点都会吸引无数的游客前来。原本来之前,在网上还写下“寻找海洋的秋天,希望那是金色的空间”。现在看来黑色的人头远远大于金色的树叶。不过大家各自玩各自的也无大碍。我和老汪找了一户农家,一询问老板娘,一个老鸭烧白果要70元。好吧!来了就享受下,虽然感觉农家好像有点不厚道,给我们的鸭子明显不是活杀的,而且也不是完全一个鸭子。但出来玩也不计较这么多,开心是我们的主旋律。

  20元背景图

  吃过中饭,又从广东游客那里品尝了拐枣当水果。心满意足离开农家。我们继续了拍照之旅,可人依旧很多。在无人的小路中徘徊了许久后,还是决定去人多的地方安全。由于过于投入,我被金色的落叶用千万分子一的几率刮到了眼睛。一时难受的无法张开,不停流泪。是命运的安排如此,我也无话可说。倒是让我在阴差阳错下,对拍摄方法有了新的想法和认识。就这样,含着泪水我和老汪离开了海洋。又一路的颠簸后回到桂林。抓紧赶往桂林汽车总站,搭上前往阳朔的班车。桂林到阳朔有60公里的路程。由于是定时发车,车和路况又很好。所以在车上我美美的睡了一大觉。醒来时,发现窗外飘起了小雨。而我们的目的地阳朔也到了。

  眼睛受伤了只能用心拍了下车后围上来一群人向你推销住宿的地方。而且一直盯着你不放,一个阿姨看我提早订好了住宿没花头了,也就跟了段路不跟了。我们在西街按着路牌找了一大圈还没找到我们的悠然居酒店。后来只能通过电话援助,戴老板出来接我们。原来酒店是在安静的小道中。这样的民居式的住宿在阳朔比比皆是。反而平时那些酒店成了非主流。拿好钥匙,进房间喝了点茶,在床上躺了会,是木板床,这个我喜欢。因为我平时睡惯了硬床,软床反而不习惯。乘着夜色,我们开始了阳朔西街的觅食之旅。满大街的霓虹灯都挂着啤酒鱼。我们在靠近河边的一家饭店点了一条2斤重的毛骨鱼,上来后发现盘子很大但鱼好像没有2斤。而且盘子的深度只有一点点。味道也感觉不出有香浓的啤酒味。

  九马画山

  在阳朔吃完第一顿晚餐,总体感觉还是不错。然后拿着相机开始在阳朔街头拍夜景。走着走着类了,我们又在一家红星特快叫阿利餐厅的地方呵呵咖啡休息。生活变得看似很悠闲起来。而这时,老天下起了细雨,夜色下的阳朔在细雨中变得更加赋有味道。与此同时,我的手机也正好又联系了Ctrip上的momo。她就住在隔壁的青年旅社,大家见面后,和她聊了会。讨论明天包船去漓江漂流的计划。很快我们联系好了明天去杨堤码头找漂流的黄师傅。与momo告别后,和老汪走在喧闹的阳朔街头,老汪到来起了精神。这么多酒吧看得他眼睛都快直了。不过还是被我一把拉回旅馆休息。第二天,一早按时起床。看了看窗外没下雨,但是是阴天,还算不错。我马上梳洗完后,叫醒了老汪梳洗。于是二个人屁颠屁颠得来到了肯德基喝了点热奶与momo回合。Momo和南京妹妹小甘结伴一起住的。所以,今天一早我们是四个人包船漂流。在阳朔汽车站搭车去杨堤很方便。一个小时不到就可以到杨堤了,而且联系好的黄师傅早就在码头等我们。我们上了船和黄师傅打了招呼,并告知让我们多漂流些时间。黄师傅说没问题他一天只跑一趟,于是我们的桂林山水甲天下漂流游就此开始。

  由于现在是淡季,又不是周末。所以漂流的人相对比较少。来来往往的筏子载着游客也成为你眼前的一道风景线。有不少老外在船上兴奋的摆着pose拍照留念。也有人穿着婚纱在漓江上拍新婚照片。不时又有从桂林来的大船从我们身边经过。黄师傅的筏子开开停停,又给我们讲解了山上的抽象画。因为是枯水期的关系,两岸的河床很多都暴露了出来。我们也不时登上岸边去解手或找些石头带回家纪念。我们在浪石村上了岸,逛了逛多年失修的房屋。我个人的感觉,漓江漂流的旅游开发从总体管理上还是不行。不能和我以前去过的武夷山比。没有统一的管理反而会使得整条旅游线路出现乱七八糟的矛盾和问题。在换个角度想象,如果规划的好,百姓人人有饭吃,人人有活干。百姓的福祉也就变成了政府管理者的福祉了。离开浪石村,我们继续漂流前进。没漂多远,我就发现对岸的滩头上有个很适合拍照的场地,我们再次登陆上岸。远处有村民阿姨见有游客上岸,马上挑着篮子赶来,向我们兜售当地的野生水果。名字叫红桃K,学名不知道叫什么。我拿给黄师傅看,连黄师傅也没看见过这玩意。看来这次漂流又有不少新的发现。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桂林  山水  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