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养在深闺人未知 行走在广西金秀大瑶山

养在深闺人未知 行走在广西金秀大瑶山

2010-12-7 17:34:03   网友评论来源:新浪博客  
   复制链接 |   

  金秀,一块古朴自然的土地,这里聚居了世界上最多的瑶族人口,拥有多姿多彩的瑶族风情;大瑶山,一个充满了神秘的旅游圣地。金秀瑶族自治县位于广西中部偏东,距南宁400公里,柳州154公里,桂林180公里,大瑶山横亘全境,故又叫金秀大瑶山。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作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金秀大瑶山有500多平方公里的类丹霞式地貌景观,不但有浩瀚苍莽的原始森林和秀丽壮观的溪瀑景观,还有形态万千的奇松怪石。峡谷幽深,丹峰碧水,朱崖绿树,雄奇灵秀,令人赏心悦目,留连忘返。

  壮美圣堂山

  大瑶山主峰圣堂山,由泥盆系紫红色砾岩和砂石组成,经自然力的作用和地表水长期侵蚀、切割、风化,崩解为丹峰挺拔、朱崖壁立、棱角刚锐、峡谷幽深的类丹霞式刚棱削面塔柱地貌。

  7座海拔1600米以上的石山峰高插云天,最高峰名马鞍顶,海拔1979米,为广西第五高峰、桂中第一高峰。群峰长年掩映于云雾之中,时隐时现,神秘莫测。登顶眺望,山中峰峦叠起,峰如笋柱,高达400米~500米,一望数十里,有如塔林戟海,气势壮阔。圣堂绝景自古为人称道,古人曾有五言诗《圣堂山》遗世:我家圣堂山,未睹圣堂水。朝爽洗素秋,目极三十里。神鱼无凡鳞,仙花有奇蕊,梦想四十年,攀条负樵子,谢客蜡木屐,准果去前齿。

  千年罗汉松

  圣堂山古木参天,为典型中亚热带森林风光。山腰海拔1000米~l500米的针叶、阔叶混交林带,有名贵的观赏树种五针松,罗汉松,多生于崖壁间,青葱碧翠、刚健龙钟。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广西  金秀  大瑶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