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万宁娱乐活动 冲浪垂钓鱼疗一个不能少

万宁娱乐活动 冲浪垂钓鱼疗一个不能少

2010-12-2 16:11:54   网友评论来源:艺龙旅行网  
   复制链接 |   

  日月湾冲浪

  海南岛的东南海岸分布着石梅湾、日月湾、南燕湾、香水湾等众多的优美海湾,这些地方不仅是人们冬季游泳、潜水的好地方,也非非常适合冲浪,所以逐渐成为冲浪爱好者隆冬时节的度假天堂。冲浪爱好者们认为,海南的冲浪地虽然没有夏威夷的浪那么高,但是浪很长,很有刺激性,适合那些掌握较高冲浪技巧的人。 

  石梅湾是一片冲浪的好地方,这里三面环山,一面向海,有大片的椰林、橡胶树等热带作物,长长的海滩两端各向海中伸出两座峰峦。石梅湾四季无冬,阳光充足,所以很适合游览和疗养,港湾平时风平浪静,从海滩向大海延伸近百米水深却不过3米,而到了冬季,则是冲浪的好时节。 

  南燕湾与石梅湾相连,由于此处是燕窝鸟和春燕度寒栖身之地而得名。还有一种说法是因为这里海边山崖形如一只巨燕浮于水面得名。南燕湾也是著名的冲浪胜地,不仅每年都会举办专业的冲浪比赛,而且国外很多冲浪爱好者都到这里来冲浪,或者参加一些业余的冲浪比赛。即使不会冲浪也没有关系,这一带有很多专业的冲浪俱乐部,不仅提供冲浪的必备工具,而且还有教练指导你学习冲浪。

  加井岛垂钓

  从石梅湾旅游度假区码头乘快艇大约7分钟即到岛上,加井岛面积为213亩,一面树林繁茂,两面怪石林立,形成鼎立之势,浪花簇拥,异常壮观,而岛的另一面则是白沙细软如粉的幽静沙滩,岛上的沙滩会随季节不同发生位移,因此,也有人称之为“灵岛”。 

  加井岛是海南为数不多的具有淡水资源的袖珍岛屿,岛上共有两处泉眼,人们认为该泉眼是龙太子眼睛的化身,当地人有端午节到该岛附近浴洗龙水沾龙气的风俗。 

  加井岛鱼是亚热带鱼类繁衍的王国,钓场鱼类有:幽面、红友、红鱼、刺鲑、海狼、牛港、石斑、青衣、白鲳等等,形状各异的礁石是游人的天然钓台。大凡登岛垂钓过的人都有一种“超脱尘世,置身世外桃源”的感受。

  兴隆温泉鱼疗

  海南的兴隆华侨农场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那里不仅环境优美,郁郁葱葱的热带植物和赏心悦目的花草让人留恋忘返;而作为全国最大的华侨农场,那里有着很浓郁的东南亚风情;兴隆的小鱼温泉更是闻名遐迩。随着海南旅游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游客走近并了解这个神秘的侨乡。到海南旅游,兴隆的小鱼温泉一定要亲自体验一下,要不会留下些许遗憾的。

  小鱼温泉最具特色的就是“亲亲鱼”的鱼疗浴。温泉中有一种体长不到2厘米的小鱼,据说这种小鱼能在水温高达 43 摄氏度的温泉水里畅游,最奇特的是其奇特的理疗原理和功效,当人体进入温泉池中,小鱼都围拢在人体周围,勤勤恳恳(亲亲啃啃)地“工作”,啄食人体老化皮质、细菌和毛孔排泄物,从而达到让人体毛孔畅通,排出体内垃圾和毒素的作用;同时还能更好地帮助人体吸收温泉水中的多种矿物质,加速人体新陈代谢,达到美容养颜、延年益寿的神奇功效。当小鱼吸啄皮肤时,开始时会感到有点痒,而随后是一种极为惬意的感觉,是一项令人身心愉快的天然皮肤保健护理。

  南燕湾高尔夫

  南燕湾高尔夫球会是海南唯一海景高尔夫球场,它地处海南省万宁市南燕湾海滨,距离三亚机场只需一小时车程,从海口到球会1小时30分钟,距东线高速公路石梅出口113公里。 

  独特的自然环境不仅为球场增添了美色,同时也为球场平添了天然的障碍和难度。前九洞葱郁悠静、鸟语花香,山峦起伏,给人无限的挑战,后九洞海风习习,视野开阔。前九洞的球道设计也十分巧妙,第三个洞是一个3杆洞,蓝梯170码,站在发球台上,前方左右二侧均是波光粼粼的人工湖;第5洞是一个4杆洞,这个洞的特色在于球手打球的同时亦可看到山、海和湖。上半场最具挑战性的要属第6洞了,这是一个4杆洞,喜欢挑战自我的球手要特别注意第一杆的发挥。尽管发球台位置较高,但球道中人工湖面积较大,只能打到左侧的狭窄球道上,或全力一拼,飞跃人工湖,好不容易第一打安全落地,抬眼望去,又发现果岭是一路慢坡上去座落于山脚下,一不小心就会OB。 

  第七洞是一右狗腿5杆洞,站上发球台,球童会告诉你球道中间的几个硕大山石是你的发球目标,但我劝你瞄向左侧远方的几个高大椰林,因为左侧球道宽畅,而右侧是延绵的山坡,发挥超常你跃过巨大山石后就有二上果岭打鸟或老鹰的机会。 

  如果说前九洞能引起你的征服欲,那后九洞则会激起你狂野的Feeling,任何烦恼都会抛于脑后。第10、11、12、13洞连续4条球道都沿着海边而建。第10洞是490Y的5杆洞,球洞中间第一杆发球便会受到右侧咆哮着海水和海风的威胁,随后又需跨越一条深且宽的山溪,山溪对岸又是曲折起伏的陡峭的地形。第12洞是下半场另一个经典球道,球道右侧是可以冲浪的一望无际的大海,第一杆顺利击出后,跑向球道,环顾四周,你能发现二面环山,二面临海,让心情极为舒畅,但不可得意忘形,因为由于海风的影响,球飞的并不远,当你站在球道上准备第二杆时,由于球道的地形起伏较大,你仅能隐隐看到果岭上的红旗在召唤,第二杆茫然无措。 

  第13洞是全场最短的球道,标准杆3杆,蓝梯167码,右边是茫茫大海,看似简单,却千万不可掉以轻心,如不幸打出右曲球,就会落入大海,成为海鱼的腹中之食。 

  来到海南岛上这独一无二的球场,除了在挥杆时感受到一股热带海滨球场的魅力外,又岂可错过阳光与海滩。打完十八洞,最好不过的就是到海边走一趟,感受一下真正的水清沙幼,遇到日落时分更是格外浪漫!夜幕降临时分,当你一天挥杆略感疲劳且饥肠辘轱时,南燕湾海滨球会的海边晚餐又升起了炊烟。与朋友一起坐在海边,赏明月、吃烧烤,望着海面上忽隐忽现的点点渔火,一天的劳作顿时烟消去散。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万宁  娱乐  休闲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