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山水交融 清远英德的长湖宝晶宫游记

山水交融 清远英德的长湖宝晶宫游记

2010-10-26 17:09:41   网友评论来源:猪行天下  
   复制链接 |   

  刚好暑假来临,闲来无事,同学东东便邀我一同到她家做客,因为她爸爸出差顺路经过我们学校,便顺便带上我们两个。

  第一天陪着她走亲访友,几乎逛遍英德的大街小巷,也偿遍她妈妈做的拿手好菜,夜晚就到她大姑家唱卡拉OK。

  第二天,她爸爸单位组队到英德长湖坐船游湖,吃河鲜。品尝长湖河鲜,是去英德旅游不容错过的节目。长湖水没有任何工业废水污染,山泉不断,养殖出来的鱼特别鲜嫩。

  先乘游艇领略山光水色,再回岸边细品河鲜,真乃一大享受。由于我是第一次坐船,且那天差不多坐了三个多钟头才游完长湖。等到下船的时候,由于离地太久,脚一软,砰一下摔在水泥地上,膝盖划了一片红(到现在还留有一个小疤),把东东和她爸爸担心得快吃不下中午饭了。我说我永远都不会忘记英德的,因为我把印记也带回家了。那天中午的河鲜很多,我记得最特别是一道似肉非肉的菜,吃在嘴里感觉特别酥、特别脆,一问方知是酥草(一种草鱼)。

  长湖两岸山青水秀,群峰叠嶂,树木茂盛,葱郁的青山与湛蓝的湖水交相辉映,空气格外清新。湖中渔舟、游艇穿梭,湖边停泊着一些木筏或小船,樵歌渔火,岸边错落着一些绿树掩映的人家,斜坡生长着绿盈盈的菜蔬,偶尔传来鸡鸣犬吠,飘出袅袅炊烟,颇有几分世外桃源的韵致。

宝晶宫 

  第三天,东东和我决定游宝晶宫,这也是她吸引我来英德的原因之一。因为之前在读书的时候就经常听到东东跟我讲宝昌宫如何的美,如何的奇。今天终于有缘见识到了。

  位于英德南郊7公里的燕子岩山中。面积三万多平方米,由宝晶宫溶洞、碧绿湖、碧落洞和狮子山等景区组成。是广东省级风景区。三面环山、平静如镜的宝晶湖倒影着山色,几座青翠的孤山错落湖滨,九曲木桥连接湖心亭台,舟泛湖中,美景天成。而燕子岩的石崖上,是著名书画大师关山月所题“宝晶宫”三大鲜红石刻大字,每字有100平方米大,气势磅礴。

  宝晶宫以其独有的“雄奇”、“壮丽”被誉为“岭南第一洞天”。洞内有百多个石景形态逼真、惟妙惟肖,令人流连忘返,叹为观止。

  整个宝晶宫,流程达1.5公里,是一座四层相叠呈金字塔形的山中溶洞(目前只开了三层),因其形似宫殿、钟乳晶莹而得名。

  综观整个宝晶宫,山水交融,一年四季,洞内的气候都比较清凉舒适,驻足宝晶宫洞口,一阵阵清凉的冷气袭人,正是夏天避暑胜地。

【分页导航】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英德  宝晶宫  长湖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