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清远英德宝晶宫游玩 吃住购娱完全攻略

清远英德宝晶宫游玩 吃住购娱完全攻略

2010-10-26 16:59:49   网友评论来源:百度百科  
   复制链接 |   

  宝晶宫是广东省级风景名胜区,位于英德市西南7.2公里处的燕子岩山脉中,占地3.8平方公里,由宝晶宫溶洞、碧绿湖、碧落洞和狮子山等景区组成。

宝晶宫

  宝晶宫位于英德南郊7公里的燕子岩山中。未入“宫”门,“宫”风景色已让人驻足:三面环山、平静如镜的宝晶湖倒影着山色,几座青翠的孤山错落湖滨,九曲木桥连接湖心亭台,舟泛湖中,美景天成。而燕子岩的石崖上,是著名书画大师关山月所题“宝晶宫”三大鲜红石刻大字,每字有100平方米大,气势磅礴。 

  宝晶宫溶洞不仅有奇异的自然景观,宝晶宫吸引全国和海外游客的特殊地方,在于它集岩洞各种美景于一身。它既有金碧辉煌的大厅,也有迷宫般的通道,更是有多层岩洞相叠连通,各层岩洞景物独具一格,又一层胜似一层。洞内各种形态的钟乳石,小如笔杆还有玉皇宝殿的“鹅管”(地理学上称内部真空的钟乳石为“鹅管”),大至崩折在地面上的巨大石柱,无不应有尽有。从学术上讲,宝晶宫同样配称集岩洞特色之大成。石灰岩洞主要分成两大类,一类为构造性洞穴,即洞穴形成主要受构造支配;第二类是外动力形成洞穴,即洞穴形成是由地下水溶蚀而成,地下水面一般呈平坦近水平形态,故岩洞也呈近水平状态,它能切过倾斜的地层。宝晶宫却是两者兼而有之,上洞即为沿岩层倾斜面形成的构造性洞穴;而底层现在还有积水的地下河所在,即为沿地下水面附近发育的外动力形成的洞穴。

  

  目前英德旅游定点接待酒店共13家。其中旅游涉外星级酒店有7家:英洲大酒店(三星)、东方大酒店(二星)、粮香大酒店(二星)、通信大厦(二星)、英发酒店(二星)、爱丽大厦(一星)、金福宾馆(一星),另丽晶大酒店、金都大酒店、九龙迎宾馆、华侨大厦、花园大酒店、峰林招待所等具有一定规模。

  

  英德红茶—“英红”是与“祁红”、“滇红”并列的中国三大红茶之一,以色泽乌润、内质鲜甘、汤色红艳、香气浓郁、入口醇厚著称,早年已远销英国王室。

  苦丁茶—此茶入口奇苦,但随即感觉甘酣,回味悠长,几片茶叶便能泡一壶茶,数泡不淡。喝之有降血压、清热解毒之奇效。

  英石盆景—中国四大园林名石之一,是石灰岩经过千百年风化、沉积形成,玲珑剔透,纹理错落,以 “ 瘦、皱、漏、透 ” 的特点著称,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收藏价值。

  土特产:英德土特产品极为丰富。英德红茶是与“祁红、“滇红” 并列的中国三大红茶之一,早年远销英国王室。英石是中国四大园林名石之一,具有极高的观赏和收藏价值。另外,茶叶、蘑菇、擂茶粥、黑糯米酒、油粘米、野生蜂蜜、香芋、西牛笋干、九龙豆腐、明迳黄花鸡、等也深得游客喜爱。

  

  九龙山水豆腐宴—九龙豆腐驰名省港澳,用当地黄豆和天然山泉水磨制而成,香嫩甜滑。 天然河鲜—英德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孕育出肉质结实、美味鲜活的各种河鲜,如黄骨鱼、鳝鱼、左口鱼、鲶鱼等等。

  黄花鸡—黄花鸡于山地中放养,用玉米、稻谷喂食,肉质香甜、结实,滑而不腻。

  竹笋—新鲜的生竹晒干制成笋干、笋丝,用做火锅底料最鲜美香嫩。

  擂茶粥—将鲜茶叶、炒花生、生姜擂烂,加入沸腾的白粥调制而成,微苦而甘,可生津止渴,清热解暑、提神醒胃。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宝晶宫  吃住  购物  娱乐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