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南宁乡沩山景区旅游游记:沩山漂流

湖南宁乡沩山景区旅游游记:沩山漂流

2010-10-26 13:22:40   网友评论来源:溜溜社区  
   复制链接 |   

  6点起了个早床,赶到田汉大剧院集合,因为我们是散客,人数又不多,坐的是小型BUS,因为小,所以前排座位和后排座位的距离不是很宽敞,感觉不是很舒服,可是这依然没有减少我们游玩的热情,一路上大家都很兴奋,欢歌笑语,神采奕奕。导游是位白白胖胖的帅小伙,十分健谈。正巧坐在我们后排的一对情侣非常热衷于提问,这位导游先生索性坐在了他们后面专职回答他们的问题。因为大家谈话十分投机,再加上导游先生当时心情还不错,他说了一些旅行社的黑幕哦,(因为涉及到他的饭碗问题,就不提了)。

  我们是7:50从长沙出发,大概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第一个目的地:密印禅寺。密印寺位于长沙西部的沩山风景名胜区,距长沙90多公里,是汉传佛教禅宗五派之首沩仰宗的祖庭。密印寺中万佛殿四壁嵌有12988尊金佛像,为世界佛寺奇观,现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记录和世界文化遗产。据说这 12988尊金佛像中只有一尊是全金的,其余的是镀金的,到目前为止,只有毛主席能够准确指出了那尊全金佛像,因此,毛主席被称为佛的有缘人。我们大致拜拜了各路神仙,照了些相便出寺了。

  当我们出寺时,导游告诉我们原定的金溪漂流取消了,(因为我胆小怕刺激,所以只让朋友订了安全的金溪漂流,沩山漂流太惊险了),理由是散客人少了,船只有限,现在安排不了。大家一下子很激动,七嘴八舌的说要向旅行社讨个说法,导游先生说给他十分钟的时间,他一定给大家妥善安排。于是只看见他一个电话接着一个电话的打,额头上豆大的汗珠直往下冒,哎,当导游也不是那么好当的,遇到突发情况,还得自己想办法摆平。过了一会,他终于不打电话了,他跑过来告诉大家:现在有两个安排,一是每人退还80块钱并且免费带大家参观千佛洞);二是每人补交80块钱,金溪漂流改为沩山漂流。我和朋友来就是为漂流的,自然选择了后者,因为宁乡沩山漂流的老总是我朋友的客户,所以打了个折,我们两人一共只补交了100块钱。另外一些人选择参观千佛洞,所以我们一干人等分成了若干批,上了别的旅行车。

  我和朋友上的那台车是教育局团体旅游的车,因为是中途上车,没有两个连着的座位了, 我和朋友只好分开坐。招呼我们的是一位年轻的导游小姐和一位瘦瘦的比较腼腆的男助手。在路上,导游小姐说上个礼拜有位女士漂流时不慎碰掉两粒门牙,要不是考虑到没车回去,我当即就有下车的冲动。车子经过了一道又一道的陡坡,终于蹒跚的到达了目的地。(因为路真的太崎岖,一路跌跌撞撞,我有一种眩晕和想吐的感觉,好象是晕车了)。我立刻下车去呼吸新鲜空气,才舒服了一些。沩山漂流绵延10公里左右,其中绿树环抱,沙石林立,风景宜人。沩山漂流是今年十月份才开发的漂流项目,也许因为新鲜,平均每天大概有一千多人前来游玩。

  随后,导游小姐清点了人数,每人发了一套救生衣和头盔,每两人一个木桨,并一再告戒我们一定要听从工作人员的指示,注意安全,她和助手会在下游目的地等我们。我抱着视死如归的心情和朋友坐上了汽船,心情忐忑不安,反复叮嘱他不要贪玩,搞恶作剧,要规矩的坐着,作好守护使者,他点头示意,我还是很担心,因为看到他暗暗偷笑,我心想完了,上了贼船了,万一翻船了怎么办?他好象看到我的担心,安慰我说:“没事的,我会游泳嘛,一定保护你。“于是,我们信心十足的开始了我们的征程。一路上我们驶过了险滩,就象掉进了万丈深渊一般;也经历了旋涡,转得人头晕目眩;还有平缓一点的小河,你可以欣赏四周的美景,闲时还可以将船驶向岸边买杯姜水喝。我们全身湿得就象个落汤鸡,船内也无数次的进水, 曾经还有几次船里的水都满了,吓得我们赶紧找个地方停靠将水倒出来,怕沉船嘛。在这里应该谢谢我的朋友,因为他的体贴保护和丰富经验(他曾经漂流过几次),我几乎没有操什么心,整个漂流过程非常享受,可以想象如果没有他在身边,我还不知要受多少苦头呢。漂流,特别是两人漂流,特别注重两人的和谐和彼此照顾。所以说TEAMWORK非常重要哦。大概漂流了两个多钟头,我们结束了“冒险“,在更衣室换好衣服就坐车回家了。

  总而言之,沩山漂流比较刺激,但是有惊无险,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尝试一下。参考价格:星期六或星期天:RMB288/天,其中包括来回空调车,中餐(农家饭),密印寺或千佛洞(可选),沩山漂流。我不是在做广告,只是推荐一下我认为好玩的东东,大家有车的还可以自己趋车前往。我还有很多没去过的地方,大家也可以推荐哦!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沩山  漂流  旅游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