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湖南宁乡沩山景区游记:夜宿密印山庄

湖南宁乡沩山景区游记:夜宿密印山庄

2010-10-26 13:23:06   网友评论来源:远方网  
   复制链接 |   

  单位组织活动到宁乡沩山休闲。 周五下午五点从办公大楼出发,旅游大巴刚开出1里地远,接到紧急电话:周五调息,二位同事急忙下车赶回单位。车上的同事就开始打趣,上次加息我们也是到宁乡农家乐,看来以后想加息就到宁乡去,哈哈。

  一小时后我们来到宁乡县城吃晚饭,边等加息的二位同事,宁乡的蛇可没想象中的好吃。一直到我们吃完他们还没做完,于是要他们打的到宁乡,留一台小车送他们到目的地--密印山庄,我们开始向沩山挺进。

  大巴在黑夜中行进,我一路上电话不断,首先是侄儿电话告诉我女儿小爱病了怎么办(老公在加班)?我电话遥控着要他去买点板蓝根和银翘维C。接着旅行社电话说景点门票明天涨价,要我和广州的同事协商。还不断和后面的二位同事保持着联系。晚上十点到达密印山庄,安排好房间,后面二位同事也赶到了。

  山里空气很好,我们几个同事不想早睡浪费美好时光(其他有的在打麻将,有的早睡觉),就出去散步。没有路灯,路边草丛中萤火虫忽明忽暗地飞来飞去,清清和舒克象孩子一样在草丛中扑捉萤火虫,胡哥说因为要赶在5点前做完事情一天都埋头做事,脖子很疼,晓晓要帮他按摩,他还不好意思,我就说轻轻活动一下脖子,低头、抬头,哇!抬头一看,好美,群星在天空闪烁,是那么的清晰,平时在城市,大气污染掩盖了星星,五颜十色的霓红灯光削弱了星辉,只有在这远离繁华都市的大山里才能享受到如此美景:一条长长宽宽的银河将牛郎织女残忍地分开,让一段凄美的爱情故事流传千古。我告诉清清银河两边最亮的二个星星就是牛郎和织女,那个旁边有二个小星星的就是牛郎带着二个孩子来遥望银河对面的织女。那象水勺的最顶端的就是北斗星。我们兴趣盎然地指认着天上的星星。近视的晓晓突然说天上怎么那么多星星对我们眨眼睛,我说那是星星也在羡慕我们啊,呵呵,在向你抛媚眼呢。大家都大笑起来。胡哥告诉她说那是飞机的尾灯在闪烁,真的有好几架飞机呢。

  走出山庄小街上居然还灯火通明,有超市、美容美发院、还有烧烤和夜宵。来之前,燕子说晚上肚子饿了怎么办,我说那里肯定没东西买,要她自带零食。舒克说请我们吃夜宵,我没有晚上吃东西的习惯,哓哓和清清怕吃坏肚子也不吃,胡哥说脖子不舒服不想吃。舒克说我吃了蛋炒饭就有劲背清清回去(清清穿着高跟鞋脚疼)。我们说陪你吃,他请我们吃冰激凌,我们五个人坐一桌聊着天,等好久没见上蛋炒饭,问老板娘,说还要煮饭呢,原来那里只有鸭脖子和一些炒菜。已经12 点了,我们只好悻悻地回去了。

  早上七点,我和清清起来,喊哓哓起来出去玩,哓哓嘟噜着说别吵,还要睡懒觉。我和清清准备去爬后山。出门看见一棵古树,我和清请相互照相。看见舒克睡眼朦胧地走过来,正好抓他陪我们爬山。我们走出山庄看见小路二边种着许多菜,清清和舒克这里摸一下,那里摘一下,我怕虫,就站在路上,看见一大片绿色植物就自作聪明地说我知道那是蚕豆,只听见下面菜园里一个老伯伯笑着说是花生啊。哈哈,丢丑了。我们就不停地问他:玉米现在可以吃吗?他告诉我们要等玉米须黑了才是熟的,我们在他菜园买菜可以吗?他说他家只有苦瓜了,我们又问他怎么上后山,我听见嗡嗡的声音,我说不好有黄蜂来了,清清说明明是苍蝇在叫,老伯伯说是挖土机在山顶要修建一尊大菩萨。我们走到老伯伯家门看见门前还种着梨子和板栗,我很羡慕地说老伯伯你们过着神仙般的日子啊,他很得意地说这里真的很舒服,不过他们这里马上要拆迁了,做旅游景区,政府会补偿他们资金和房屋。我们继续向前走,清清索性把高跟鞋脱了,我看见路边石岩上一层一层绿色的,我惊喜地说也许我们发现矿藏了,比如:翡翠、水晶、黄金之类的啊,舒克笑我白日做梦,说可能是含有铜的岩石。我突然发现一只蓝蝴蝶,我大叫有蓝蝴蝶,舒克说有没有女蝴蝶?(湖南话蓝和男都发音lan),笑得我和清清腰都直不起来。我们又来到一处空房,舒克和清清发现有耙子,就在那里学猪八戒玩了一会,看见快到8:30吃饭时间了,就不爬山了,准备回去。清清说要找一个地方洗脚,我们到另一农家,女主人很热心地给她倒水,递毛巾,清清嫌不干净,女主人又换一条干净的,舒克跑到后面去看牛,说是看清清的亲戚(她姓刘),清清看见二只毛茸茸的小鸭,说好可爱的小鸡啊,什么眼神啊?真是晕死!

  吃完饭我们来到前面的密印寺,据说有一千多年历史,寺庙大殿是全国最高的,四壁上还有万尊小金佛,只有一个是真金的,导游要我们猜是哪个?我们都异口同声说佛在我心,我认为哪个是真金的就是哪个。哈哈,答对了。来到送子观音前面,我说你们未婚的快来求菩萨送子啊,刷刷几个小伙子排一排在那里虔诚地拜起来。我们美女老总笑着说那可不行啊,还没结婚就生儿子违反计划生育啊。寺庙大院有棵古树,根都空了,喜欢打麻将的王哥说我们可以在里面放张麻将桌打麻将。我们在古树前照下合影。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沩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