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终极梦自驾游青藏高原 从西宁到纳木错

终极梦自驾游青藏高原 从西宁到纳木错

2010-10-27 1:33:52   网友评论来源:凤凰网  
   复制链接 |   

  被冲断的路

  在离唐古拉山口还有20公里的时候,青藏线被洪水冲断了,以至于我们只能走上一条布满坑洼的沙石路,这条路一直伴随着青藏铁路,穿越无人区。期间我们被武警截查,才知道这里还是军事管制区。这段120公里的路,我们走了整整6个小时,到22点才到安多,被迫住在海拔4700多米的安多城。

  以这种类似探险的方式越过唐古拉山,是我们始料不及的。这里的景观已经从可可西里的荒漠变成了羌塘草原,色彩更趋向艳丽,层次更加丰富。念青唐古拉山的雪顶看起来也比昆仑山和唐古拉山更加娇媚。而且这一段山体颜色更加多变,有深褐色的山,像黑金刚端坐;有紫红色的山,像火焰山……

  这段路的限速要求让我们且行且停,因此就有了同好可以邂逅。我们在一个地方停车观景的时候,在这里我们遇见一位来自浙江的杨姓车友,开着他的吉利车进藏前,他已经在新疆周游了一圈。于是,我们就在路边聊起来,他拿出鄯善的哈密瓜,我们拿出在茶卡盐湖买的西瓜,边吃边聊,后来又引来两位广东的车友加入聊天,天下车友是一家,其乐融融啊。

  大昭寺

  贴士

  很多自驾游爱好者喜欢在格尔木赶早出发,希望一天走完青藏线。其实这不可取,因为在格尔木保证睡眠,对应付高原反应更加重要。而充裕的时间,也能让你完整体验高原风光。

  青藏线全程油站不少,如非特殊情况,不用携带备用油箱;随着海拔升高,油价也会逐渐提高,进入西藏,每升油价达到7.24元。

  罗布林卡风景

  路况解读

  全程道路良好,我们遇到的唐古拉山口前道路被洪水冲毁纯属偶发事故。

  由于铁路的通车,青藏线上繁忙程度较前两年明显降低。在非限速路段也要控制车速。

  汽车可能由于缺氧表现出爬坡乏力的症状,属于正常现象。冷车状态下,发动不起来,也有可能缺氧,尝试在进风口灌点氧气。

  从安多到拉萨,只剩下460公里的路程,期间大约有六七个签卡点,限制了每一段路程的速度,最低限速只有40公里左右。这个时候,也恰好是细细浏览青藏高原景色的时候,因为这时已经过了唐古拉山5000多米的考验,不断变低的海拔让身心越来越放松和愉悦。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青藏高原  自驾  西宁  纳木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