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海之交的小山 美丽的礐石风景区游记

江海之交的小山 美丽的礐石风景区游记

2010-10-25 15:52:36   网友评论来源:途牛旅游网  
   复制链接 |   

  礐石是江海之交的小山,脚底布满砂砾,内朝韩江和榕江,外望浩森无涯的南海,浑沌土黄的江水和湛蓝的海水,在波浪里晃荡着杂色的分界线。礐石除了海之外,更是潮汕地区的一个风景旅游区,虽不算是一个原始森林,但也是大自然的一种美的景观。 

礐石景区一角

  礐石每个山都有很多富有诗意的名称,有织梦亭,三生石,姻缘洞,牛师爷的传说等等,这些轻幻飘逸的山,美丽的名字,赋予礐石更深沉的韵味,让我感到邈然幽远,充满难以提摸的往日幻想。这些山都是在“九宫娘娘”后面的那一大片大山,连到金山中学和龙泉洞的,迎春楼对面就是那轻盈超逸,梦境一样,飘忽空幻,仿佛风传递的孤独笛声,在空中会合,又随风而逝,空灵迷离,深远的飘然亭。金山中学是座落在半山腰上的,看起来仿佛是隐世避难的挑花源一样的。还有一些叫不出名的红红白白的小楼,都是苔痕斑斑,青藤爬缠,隐约闪现在暗绿的树丛间,树叶飒飒作响,还有那挺拨却孤单的木棉树。大热天也有种清凉静谧的感觉,有如一幅淡淡的水墨画,云遮雾障,似真似幻。 

  到山顶看海,在一些隐蔽的石级和小洞间,小麻雀般穿来钻去,采夹竹挑,白玉兰和路旁叫不出名的小花,把红灿灿的金凤花瓣铺在手中,打出卟卟的响声,好象把海给忘了,尽管涛声就在耳边喧嚣,阳光透过密密匝匝的树缝,落下斑驳皂的树影,网一样的罩下来,仿佛青藤在内心某处难以名状的地方,成长状大,四处爬缠的隐蔽影像。山顶上就是李犁英革命烈士墓,这个时候,才看到了海,对岸就是汕头市区了,轮船渡突突突地叫,把岸这边的人和车带到岸的另一边了,山被水所萦绕,远处尽是淡淡的烟霭,白鹭丝灵捷的翅膀在浪花间滑翔。 

  礐石山重重叠叠的视像,形态万千,色彩呈现,它们云一样缭绕,永久的蓄存在远游的内心,象是一座空中花园,由文字和激情虚构的诗意,美丽却缥缈的青春,会被触动敏感的心弦,并诱发浪漫遐想。 

  礐石如时间之水,交汇尘世的喧哗和安宁,快乐和伤痛,儒气的生活,缥忽如岚的诗意。出笼的小鸟在大自然的空间展翼嬉玩,它与其它景观一样,同样把我们铺陈成了一大幅彩色花布,那么朴素明丽和恬适。在这尾省国角的陆地边缘,繁衍滋生每一颗怯嫩的萌芽,还随着潮水流得很远很远。 

   [编辑:刘佳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汕头礐石  游记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