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街津口赫哲民族风情村必看的娱乐项目_休闲娱乐_街津口_风景网  
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休闲娱乐 > 游街津口赫哲民族风情村必看的娱乐项目

游街津口赫哲民族风情村必看的娱乐项目

2010-10-25 14:38:30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商务在线旅行网  
   复制链接 |   

  鱼皮工艺

  鱼皮工艺——赫哲族是我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据有关史料记载和出土文物考证,赫哲族距今已有六千多年的历史,该民族自古就以渔猎为生,用鱼皮制作各种服饰(包括萨满宗教服饰)也有千年历史。我省工艺美术师、省民俗研究会赫哲族研究会员、富锦市的刘升女士设计的《赫哲族鱼皮服饰》在首届中国民间工艺品博览会、第五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间工艺奖评比活动中分获金奖。

  三江第一漂流

  大亮子河属于汤旺河水系,发源于大亮子河国家森林公园的红松母树林,水源充足,清澈见底,非常适合夏秋季节漂流。在峰峦叠嶂、山花烂漫之中,河道曲径通幽,水声潺潺,佳木斯当地称之为“三江第一漂”。

  朝鲜族婚俗

  朝鲜族婚俗——朝鲜族婚俗中,定婚前,一般也要经过提亲、请婚定吉日、送聘礼等程序。 到了婚期,新郎须由长辈护送亲自去迎娶,按规定的时间进到女方家,把带来的一对木刻的大雁献上去,比喻今后要像大雁一样比翼双飞永不分离。随后举行“醮礼”,女方在正室中央按东西方向合放两张桌子,中间放青松翠竹,松竹上披青红线;桌两边放上木雁,摆上酒食,在主礼者引导下,西边的新郎向对面的新娘敬酒,新娘谢拜回敬。接着,新郎入上房接受女方为他准备的"大桌",上摆鱼肉、水果、糕饼、糖果之类食品,在接爱"大桌"时,新郎要正襟危坐,不苟言笑,并且说一些礼让双亲和宾客的话,以免失礼。这个程序之后,新郎才可骑马领轿娶回新娘。

  朝鲜跳板

  朝鲜跳板——跳板也是朝鲜族妇女最喜爱的运动项目之一。比赛时,两个人分别在一条五米长跳板的两端,其一端的人先跳起后,凭借下降的力量猛踩跳板,将另一端的人反弹起来,被弹起的人下落时又将对方弹起。强手弹起时有两三米高,还能做多种精彩动作.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赫哲  休闲  娱乐  街津口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