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佳木斯街津口赫哲族民族风情村旅游攻略

佳木斯街津口赫哲族民族风情村旅游攻略

2010-10-25 14:12:20   网友评论来源:乐途旅游  
   复制链接 |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美食

  “鱼不入海不能称之为鱼,不尝炒鱼毛就不算到过赫哲家”。 赫哲人非常好客。“它拉卡”是鱼宴上的佳肴,它将活鲫鱼脊背的厚肉取下切成细丝,用上好的米醋“刹”上,待肉变成白色,去掉醋汁后拌入蒜末、香菜段等调料,味道鲜嫩爽口。 还有一道风味独特的菜叫“鱼刨花”, 赫哲人把冬季打上来的鱼在刚刚冻结的时候剥去鱼皮,切刨成薄薄的冻肉层,蘸盐、酱吃。吃一片鱼刨花,喝喝老酒,惬意至极。“炒鱼毛”是将鱼烘炒至碎末而食之的近似鱼松的吃法。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住宿

  游客可以在村庄里住,村庄建筑多为汉族式瓦房,条件也不错。也可以回佳木斯住宾馆,佳木斯友谊宾馆、佳木斯锦江宾馆、市天水都宾馆、市江城宾馆、市银河宾馆、市长城饭店、佳木斯铁路分局宾馆、三江大酒店为广大游客提供住宿。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交通

  佳木斯长途汽车客运站位于站前路146号,问讯电话:8225075。 游客可以乘坐长途汽车到赫哲族民族村。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娱乐

  民间文学为依玛坎、说胡力.民歌有嫁阔令、赫尼娜;乐器有口弦琴、单面手鼓;有各种民间舞蹈。民族体育项目主要有插草球、骑马等。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小贴士

  风俗习惯:赫哲族有着自己传统的迎亲方式,春、夏、秋季以彩篷船走水路迎亲;冬季江水封冻,旱路也是冰雪覆盖,此时,赫哲族人将狗或马拉的雪爬犁装饰一新后迎亲。三套装饰别致的雪爬犁,如同三挂火车,驰骋在冰河上,此情此景,独树一帜。 主要禁忌: 信仰伊斯兰教的柯尔克孜族严禁食用猪、狗、猫、鼠和凶猛禽兽之肉,不吃一切动物的血和自死动物。女子出嫁后出门一定要戴头巾或缠布,除了眼、鼻和嘴外,其它部位一定要用头巾盖住,否则就会受到谴责

  街津口赫哲族民族村购物

  赫哲族特有的鱼皮衣、鱼皮靴,用磨砺而成的鱼骨、鱼刺作为身佩、头佩、项饰、胸饰、腰饰等,也是佳木斯有名的旅游纪念品。
 

   [编辑:孙一鸣]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街津口  赫哲  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