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五一”假期行 南山竹海的游记攻略

“五一”假期行 南山竹海的游记攻略

2010-10-25 14:03:34   网友评论来源:游条网  
   复制链接 |   

  07年的“五一”节,天气格外怡人,我们四个家庭组成了一个旅游小组,在五一那天下午,历经2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溧阳天目湖景区之一南山竹海。

  “五一”当天,我们在游览景点入住了下来,一家三口住在一个房间,女儿又是想独占一个大床,还呵呵地笑着说是成全我们。 从房间出,看着四周满眼的竹林,心里感叹常州尽也有如此美景,女儿被路边的野草莓吸引了过去,红红的果子一怀只要一元钱,当然得解搀了,味道确实鲜美。在特产店里,老公为我买了一点当地的竹叶茶,说是夏天喝了清凉解渴;女儿买了一个竹箩等。 最有意思的是晚饭了,四个大男人,加一个70岁的老伯,说好了,酒喝到位就行了,结果说笑间还是喝了三瓶白酒,也许是放松了心情,大家情不自禁吧,晚上的菜肴很有特色,天目湖的鱼头和当地的土鸡是少不了的,野猪和地“衣”在城市里是永远享受不到的原始美味,四家人围座在一张超大的园桌上共进着晚餐,伴着山间阵阵清心的空气,不自不觉中时间已经很晚了,可回到房间洗一个热水澡准备睡下时,尽然一夜无眠,也许好久没这样尽兴了吧。

  五月二日上午,在南山竹海门前,我们一群人围着一个花坛,在看蜜蜂舞蹈,大人小孩都拿着相机追着一个黑色的蜜蜂(很少见的黑色)在抢拍着它的舞姿,一路欢声笑语间尽然忘了主题。那四个大男人远远地看着,似乎感觉很不可思议,一脸的迷惑。 花50元/人的门票进去后,行走100米到了一片自然景观处,清山绿水美不胜收,还没来得及细细看,就被招进一辆观光车里,又是每人10元的车费,把我们带到了去山顶的缆车前。去南山竹海旅游的线路有两条,一是沿古道去古碑亭,脚踏三省及古兵营游览。另一条是乘缆车沿山而上至吴越第一峰。前者比较适合喜欢结伴爬山的驴友。我们走的是后者。先乘30元的缆车上山。缆车不大,但上山过程中四周的景色还是可以看看的。

  山上缆车站到峰顶还有约20分钟的山路。道路崎岖,说它是羊肠小径也不以为过。登上山顶,顿有一种登高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虽谈不上大山大景,但与自己以前所去的江浙一带景色相比,也别有一番味道。前山是竹、后山是树,近是山下如黄豆的游客,远是被雾气遮掩的山峰。对面一条山径若隐若现、缓缓沿山而上,估计那就是古道线路。因为我们选择上山乘缆车,下山步行的方式,所以我扶着一位长辈一路下的山来时感觉还是比较累的,这样走走停停花费了我们不少时间,但感觉还是很值。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