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苏省镇江句容市的南山农庄游记攻略

江苏省镇江句容市的南山农庄游记攻略

2010-10-25 13:58:21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旅游门票网  
   复制链接 |   

  从瓦屋山驱车大约20分钟左右,我们拐上了一条乡间小道,道路两边芳草依依,路上两位戴着草帽的农家妹子正赶着耕牛缓缓地走着,临近正午的阳光照得地面发亮,心田里的那朵幽菊终于一点一点地绽开,南山农庄就在眼前了。

  掩映在浓郁绿色里的南山农庄倒并非是想像中红楼梦里简单、淳朴的"稻香村",它大气、时尚、绿色的布局与设计显现出这是一个现代化的度假山庄。2000多平方米的接待中心豪华气派,内有大型宴会厅、会议厅、咖啡吧、保龄球馆等多种服务设施。而建筑面积达2500多平方米的别墅客房,更为游客提供了高档、方便的居住环境和游乐设施。

  既然是定位“农庄”,这里的田园风情自然是浓墨重彩。景观区内大片的草坪,宛如天然的绿毯,为你输送着健康、清新的氧气;农庄中清澈见底的南山湖有100多亩,仿佛巨大的翡翠,在阳光的照耀下晶莹闪烁。登上柳堤,南山湖休闲半岛、垂钓中心、水上音乐茶吧以及温馨烧烤亭尽收眼底。远眺中,白瓦灰墙的农舍,正炊烟袅袅,蔚蓝的天空下面,一行白鹭临水而栖。此情此景,怎能不令人心旷神怡?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南山农庄的意趣不仅在赏,还在玩。养殖区内,鸡鸭成群,鸣声阵阵,我们刚刚靠近,大群的鸭子扑入水中,摇曳游去,其情其状,令人捧腹不禁。最为诱人的是,这里还有100余亩无公害有机菜园可供游客在闲暇之余,躬耕菜地,洒水施肥,调弄自乐,感受田园野趣。农庄的西北角还设有垂钓区,想秋风习习,携三五知己垂钓池边,做钩、打塘、看鱼儿咬食,然后手提大鱼亲自下厨烹饪,这样的感觉岂不快哉、美哉?

  农庄之精妙,还在它的庄中之庄,位于南山农庄中心位置的农庄半岛,三面环水,一面着陆,岛上水榭亭台、绿树成荫,游客仿佛置身于盆景之中。

  逛完农庄,已是正午,赶紧去接待中心的宴会大厅用餐。南瓜很甜,芋头很糯,鱼汤很鲜,而兔肉的味道很野,这些地道的农家菜让你大快朵颐吃个痛快。身着蓝花衣裳的服务小妹笑容正酣,所有这一切,都是南山农庄特有的滋味。既有农家之生趣,也有时尚之雅致,南山农庄,值得一玩。

  春天已经近了,还等什么,我们一起去踏青吧!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