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激情燃烧生命不老 驴友骑行穿越茫荡山

激情燃烧生命不老 驴友骑行穿越茫荡山

2010-10-22 15:58:59   网友评论来源:可乐猫运动网   作者:元素
   复制链接 |   

  一、爬坡后坪

  今天约骑友明月清风、胡大、三驴、跳舞鱼、胃小饱共六人,骑行穿越茫荡山,这一线路,三驴曾提到过,此路线可骑,把茫荡山经典的景点串了起来:有竹海森森的高坪之路;有大自然的神来之笔——鸳鸯石;有延平第二高峰,海拔1363的红旗顶;还有南平电视台——106台、扬八妹练兵场、三千八百坎古堡。如此丰盛的景点大餐,谁都会对这线路心动的。

  早上七点半从闽北饭店开骑,半小时后到后坪路口,到后坪的十五公里的坡就在眼前。后坪之路成了我们骑行基地,路上洒满了每个骑行者汗水,每颗汗水汗水装满了不同的故事。“刻骨铭心”这是很多骑者在故事中常用的词,我在这一两年来,骑后坪不下十次,每一次骑行都有不同的感受,尤其是那一段竹林,是最让人留恋的,于是我们慢慢地爬坡,充分享受这令人刻骨铭心的美丽。这一路有两座村庄,后坪在山的脊背上,海拨接近1000米,这里己成为周末的休闲胜地。

  二、骑登1363

  1363是茫荡山最高山峰的海拨,也称为“红旗顶”从后坪到红旗顶,路程总长度有十多公里,先是骑车到停车场,这一段路为越野碎石路,缓缓上坡,海拨也越来越高,偶而看两边山脉,顿感战果斐然。骑五公里后,到达停车场,停车场处停有好几辆车,都是登1363和观赏鸳鸯石的观光者。

  从停车场到1363,还有五公里多的山路,我们扛起车,一头扎进原始森林,向顶峰攀登,这一段路其实并不难扛车,路比较宽,推着车登山,山路在丛林中延伸,2公里后,峰回路转,眼前前豁然开朗,这里的视野极广,峰下绝壁耸立,有蛾眉山之巅的壮观,这里松树虽然比较矮小,却千姿百态,枝条刚劲有力,充分展现了大自然的魅力。车友纷纷在一棵老松前合影。这一棵老松,就是茫荡山的“迎客松”。

  向上登一公里来到一个叉路口,路口有一路牌,左边是“鸳鸯石与红旗顶”,右边是“森林迷宫”,这其实就是著名的“白云路”。

  这时己近十二点。大家都已饥肠漉漉,于是在路口午饭,胡大还掏出一瓶白酒,我也喝了一酒盖的白酒,感受一下古人:酒不醉人,景醉人的情景。

  这路口到鸳鸯石还有一公里,到红旗顶还有两公里,登顶后还要原路返回。于是大家决定,由强驴明月清风,扛一架自行车登顶,拍照留影,其余五辆自行车留在路口。

  大家轻装上阵,很快到达鸳鸯石,鸳鸯石位于绝壁之上,两块巨石相对而卧,形如一对鸳鸯,正在低声私语,此景若遇云海,则更加生动。

  在鸳鸯石上拍完照,接着直指红旗顶。半小时后登顶,这里是茫荡山最高峰,海拨1363米,为全区的第二高度,在这里,群山延绵,犹臣子拜见大王,无不臣服。

  峰顶有三块石碑,上面文字已风化殆尽,却见证了山顶的春夏秋冬。我们又一次举车合影,把一次快乐的经历,变成了数字,让快乐凝固,带群山回家。

  三、推车白云路

  从1363下到白云路的入口,由三驴开道,向白云路挺进,“白云路”因南平户外白云队首先穿越成功而得名。终点在106电视台,总长有8公里,开始一段在丛林中延伸,有一些上坡,随后进入高山草甸与灌木丛中。路上有一处地面石头裸露,面积有篮球场大小,在草丛中行进,深一脚浅一脚的,遇上这样大石头,每个人都有休息的欲望。白云路对于徒步者来说,是一条完美的路,没有大的上下坡,对骑车者来说,骑又不是,推也不是,骑,路边杂草总是在挽留我们,灌木树桩,总想和车轮拥抱,一些小水沟,石块,总是档着我们的去路;推车,路只容下一双脚,没有多余的路面,让我们的推车通过。自行车上的脚的脚踏,跟我的小腿有仇似的,总是在不经意间,让我的小腿挂彩,真是惨不忍睹的自相残杀……

  在被杂草掩盖的白云路上,拼搏2个半小时,下午4点半,才到达106台。回头望刚才走的路,我们穿越了好几座大山,真是有点苦不堪言,但风景却让我们的苦,得到了一些安慰。高山草甸,连绵起伏,让我回到登五台山的感觉;原始森林,枝叶苍黑如盖,遮天蔽日,林中弥漫树脂的芳香;那老松树,虽没有黄山松的雄壮,却精神抖擞,有一无形力量向你召唤。

  四、古堡驴影

  从106台,往前走一点,有一块巨大的山顶平台,传说这就是杨八妹的练兵场。场地开阔,杂草乱中有序,很多驴友会在此处露营,感受杨八妹的刀光剑影。

  从练兵场向下骑行6公里的碎石路,到达3800坎的古堡。这一段路由于是乱石路,车震动得很厉害,手臂被震得发麻,路上还可以看到天湖。如一宝石镶嵌在群山这中。

  在古堡,意外遇上了色友“情怀”和“观山海”,观山海登山去了,情怀则揣着单反,静静守候着古堡,等待最好光影,他们还要等到天黑,准备拍月亮,嫦娥不知是否知道,有人会在古堡痴痴等候她的到来,情怀帮我们照了一张合影,继续等候月亮。

  我们则过演山,下安丰的那一段大坡,下完大坡,天也暗了下来。一次辛苦的骑行,带着许多的收获回家。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茫荡山  南平  福建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