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江南佳丽地 金陵帝王州—夜游秦淮河

江南佳丽地 金陵帝王州—夜游秦淮河

2010-10-22 15:41:33   网友评论来源:悠游网  
   复制链接 |   

  这次出差之前,朋友告诉我说:“江南佳丽地,金陵帝王州。你们此行千万不可不去六朝古都的十里秦淮,那里你可以享受到一种独特的魅力”。于是,一到南京,匆匆游览了中山陵、总统府、长江大桥、瞻园和中华门城堡后,顾不上旅途的劳顿、困乏,我就急急忙忙赶往朋友所说的“可享受独特的魅力”秦淮河边 —— 一个六朝金粉飘落,梦幻般情生情灭的地方。

  来到夫子庙,夜色已经降临,这一带已是人流如潮,夜市沸腾,街边地摊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商品,小吃摊前生意兴隆。商场、酒吧、卡拉OK厅霓虹闪烁,流光溢彩,我们穿过人流如潮街巷,来到泮池码头,只见秦淮河两岸张灯结彩,霓虹灯影憧憧,音乐隐隐约约,不时飘来阵阵悠扬悦耳的歌声。

  秦淮河河面并不宽广,河里有五彩斑斓的画舫和小游艇在来回穿梭,大红和黄色的画舫绚丽流彩的灯笼衬得秦淮河水愈发波光粼粼,晶莹剔透、流光溢彩。但靠近河面,发现河水并不清净,水流缓慢沉溺,有些沉重的样子,或许是这条古老的河经历了太多的繁华旧梦,历史的烟云已经深深融入到它那酽酽的水波中吧!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南京  秦淮河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