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旅游游记:山水之间 万佛山之景不同

旅游游记:山水之间 万佛山之景不同

2010-10-22 15:16:44   网友评论来源:同程网  
   复制链接 |   

  躺在万佛山庄的小木床上,眼中还燃着篝火堆里明亮的火焰,空气中还飘着野猪肉和火烧栗的余香,耳边还能听见朋友们的欢声笑语,今天的到来和对明天的期待让我们一夜无眠。

  早早起床,为了保存体力,我一口气吃了三碗稀饭,趁着太阳还没上山,大部队出发了。环球国旅的顾导是一位好脾气的帅哥,一路上拎着他的小喇叭热情地为我们讲解,还要时不时接受我们乱侃一气地盘问,更难得的是,同样是上山下山,他却能脸不红气不喘,这当导游还真是份体力活。

  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从万佛山庄到山体入口这段路上,除了看到四周连绵不绝的山峦,更多的便是水了,潺潺流过的小溪、碧绿通透地小湖、连路边的小沟也是清水流转。一片片的水环着一座座的山,在清晨雾气的笼罩下,让人如入瑶池仙境。路边三三两两地立着当地乡民的屋子,就地取材的石墙木门,门前有山水、院后有野花,能居于这天然之中,不知会羡煞多少文人墨客。

  到了山体入口处,有几处售卖山货的小店,竹笋、木耳、野菜,虽然不够稀罕,却能让你感受到山里人的淳朴,一把把的野菜洗得很干净,晒干后用塑料袋扎好整齐地码在门口的长台上,他们不擅于跟你讨价还价,对于各样的问题也只能抱以简单地一笑;他们不会做什么川菜粤菜,却会告诉你用什么样的肉烧野菜最香;他们生长在山里,靠山吃山;他们善良而勤劳……

  劈开青玉峡,飞出两玉龙。

  水是万佛山的灵气所在,山林中处处能看到溪流,与大大小小的瀑布贯穿成万佛山独有的水景。在万佛山有一条最大的瀑布叫“香果树”,名气要逊于“黄果树”瀑布许多,但站在“香果树”的脚下,看那万丈飞溅,水流奔腾,就觉得那是最好最美的。每一道瀑布都是一道风景,每一道瀑布都有一种境界,瀑布之下水花飞贱,似要为你洗去一身的风尘与烦忧,慢慢升起水气带着你渴望自由的心一起在山野里飞扬。而万佛山的水清澈见底,站在小溪边,能清楚地看清水中游动的鱼儿,流水将溪中的鹅卵石冲刷得干净圆润,鱼儿们就晃着它们灵动的身体在石缝间钻来钻去,纯真美好的如童话一般。

  连峰去天不盈尺,枯松倒挂倚绝壁。

  一路走来有些艰难,有一段我们称之为原生态无污染的绿色健康山路,崎岖不平没有台阶,只能靠着前人踏过痕迹前进。在到达叫做“鲤鱼背”的地方,万佛之险才真正展现出来,孤石林立、悬崖峭壁、随时都有粉身碎骨的危险,悬着的一颗七上八下的心登上“鲤鱼背”,一览群山,同样是美景却又多了几分惊险之美。越往山顶越是艰难,有的台阶陡峭如削,有的长满青苔滑如软玉,过了“揽秀亭”有一段悬崖边的窄道,只能容下一人侧身而过,脚边是万丈深渊,迈过去便是生死两重天。再过“一线天”“妈妈崖”,纵然有千言万语,也只能再次感叹造物主的鬼斧神功了!

  问余何事栖碧山,笑而不答心自闲。

  在我们刚到“九潭谷”时,顾导指着瀑布边的一块平地说,有空时可以约人在这打牌!我们哄笑,因为实在无法想象在这幽静清雅的林中高呼“对碰吃糊”的场景。步入山林,渐闻水声潺潺,虫鸟低鸣,郁郁葱葱的树木遮挡住灼人的阳光,也挡住了世外的纷扰。闲时若能邀得二三好友,于林荫之下茗茶对弈把酒临风,听高山流水天然音符、赏灵山秀水自然风光,该是何等惬意!他日若能归隐,于山中建一木屋,日食山之珍果,夜沐山风雨露,修身养性,倒也是如仙般的生活。

  在路上——万佛山美图

  周日的一天我们都在路上,或坐车、或行走,沿途的风景没有留住我们的脚步,却带动了我们的向往,向往那一方山清水秀、那一片淳朴自然,而留下的这些照片和记忆也将伴着我们的脚步,走在以后的路上。

  万佛之游,印象最深的就是水,这里的水清澈灵动,在岩石间谱写一曲曲欢快的歌。

   [编辑:龙文娟]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万佛山  游记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