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走进新疆天山神秘峡谷 阴声怪气很慎人

走进新疆天山神秘峡谷 阴声怪气很慎人

2010-10-12 1:11:22   网友评论来源:搜狐网  
   复制链接 |   

  天山神秘大峡谷地处天山山脉南麓、库车县城以北64公里的山区,位于217国道1025.8公里处北侧,海拔1600米,最高山峰2048米。大峡谷由红褐色的巨型山体群组成,当地人们称之为克孜利亚(维吾尔语意“红色的山崖”)。峡谷南北走向,末端稍向东弯曲,全长5000多米,经亿万年的风雨剥蚀、山洪冲刷而成,是我国罕见的自然风景奇观。库车河带着泥沙、时光和克孜利亚的倒影流向远处的时候,一个个传说与故事也随着河水流走了。在红色的山崖背后,一片片被覆盖的记忆,隐藏在大地的缝隙里。

  盘点大峡谷神秘之处

  神秘之一

  一是令人不寒而栗的阴声与怪气。谷内千佛洞峰体脚下,青龙潭及幽灵谷等谷底一带,在拂晓或晚间,瞬时会从谷底升起一团如烟似雾的白气,沿山体缭绕移动呈“之”字形蜿蜒腾空;有时突然会从地下冒出一个状如八卦图的雾状阴阳球体,沿崖壁滚动上升,消失在峰体之中。在神犬守谷景点下的半山坡或千佛洞的悬梯及高层台阶上,乃至峡谷内的客栈里,幸而会聆听到谷底处行人般擦擦的脚步声或敲门声,当你定睛细看时,却是声、人皆无。此时此刻,即是饱经风霜的入谷探秘探险者,也会毛骨悚然,惊恐失色。更为甚者,傍晚只身慢步在峭壁摩天,阴森幽暗,阴风惨惨的幽灵谷内,偶尔会听到震撼群山,古怪惊魄的空谷巨响,势如雄狮狂吼、地震山撼,令人大有山崩地裂之恐惧。

天山神秘大峡谷

  神秘之二

  二是神影奇变使人惊恐。在紧靠峡谷入口处内侧突兀的崖壁上有一黑色“神犬”面谷而卧,故名神犬守谷。一般季节犬呈黑色,每到七八月份会由黑色变成黄褐色,但无论光线如何变化,这只犬的形状却从不改变。奇怪的是,远看是只犬,近看怪石悬壁。同神犬有类似的现象是灵光洞景点。该洞深嵌在卧驼峰旁的山腰间。站在观景台附近定睛仰视,洞内有一身穿银灰色罗裙的“仙女”在挥动双臂翩翩起舞,令人惊奇的是走近山体近3米远再看洞内时,“仙女”的影像不再出现。奇乎怪哉?据分析,“神犬”和“仙女”的成因皆是在峡谷的急转弯处光和影的神秘杰作。

神犬守谷

  神秘之三

  三是神水、神风之谜。盛夏,在谷外骄阳似火,汗流浃背。进入谷内特别是一线天、月牙谷、幽灵谷和冷风洞等景区,瞬间遍体生凉,暑汗全消。其因除谷内多泉溪,少光照,峡深谷幽外,还在于谷内有一股忽左忽右,忽前忽后,忽上忽下,类似天然空调的神风,万古不歇。风向的瞬时变换与谷的峰回路转,忽宽忽窄及内外温差息息相关。至于冷风洞中风力的回旋至今仍是个谜。每逢枯雨季节,在谷内第一落差的下方,有一神奇的含羞水沿谷底时隐时现。用手在绵沙中轻轻堵拦,溪水则含羞而潜;提脚一踏,水则向后倒流。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天山  天山大峡谷  神秘  新疆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