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美新疆:哪个角度都是一幅画(组图)

大美新疆:哪个角度都是一幅画(组图)

2010-9-13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复制链接 |   

  人们总是习惯于寻找最适合的时间才出发,其实能感受四季的味道不是一件更美妙的事情吗?所以无论什么时候,请收拾好心情,拿起行囊,随时出发。

吐鲁番的葡萄熟了

  西域首府初体验

  祖国的幅员辽阔让我体验到,22点太阳公公才准备起身下山去的新奇。街上熙攘的维族同胞、从右到左念的维族文字,一点点满足着我对新疆特色的好奇。五一星光夜市,灯光闪闪、人山人海。攒动的人头,飘着混着香味的烟,烤馕、烤全羊、烤羊肉串、烤羊腰子、烤鱼、胡辣羊蹄、面肺子、米肠子、羊杂碎…… 数之有尽,但一定赞不绝口。这般色香味,一定让你吃得香、相机拍个饱!

  走到哪,哪就是一幅画

  这次穿梭新疆各地的交通工具是大巴,特意坐在后排的我,乐此不疲地不断起身、开窗、按快门、嗅着自然的味道……

克拉玛依大油田

  克拉玛依大油田,没有想象中的壮观,但当看着褐色沙地上一望无际的橙色钻油机在不停地工作,给人一种莫名的活力生机。从1955年10月29日,克拉玛依一号井出油到今天,竟成为这么一幅富有活力生机的画……

  当从魔鬼城继续往喀纳斯方向前行,云层逐渐多起来,纯蓝的天空、风蚀的山丘、随意点缀的绿草、眼前丰富的色彩,搭配得如此绝妙,真是让人难以形容!简直想跳出车窗,融入其中,也成为那悠然水彩画中的一抹。

盘山公路

  在来回喀纳斯的路上,会经过两种盘山公路:一种是淡淡的白云缠绕着绿色的山峰;一种是光秃秃的岩石覆盖有稀松的植被,这些都被沥青路面的浓黑巧妙地将盘山的层次感勾勒出来,大自然再用它挥洒自如的光影技巧,让赏画的人在迷蒙的时候,感受如诗如画的悠然;在通透的时候,感受无边无际的辽阔……

伫立在阳光下的大风车

  去吐鲁番火焰山的路上,会经过一大片风力发电站,一个个风车立在阳光中,仿似一个个充满能量的巨人。风真的很大,所以在这里,路是单向,左右车道相隔“十万八千里”,为的就是确保被风刮起的汽车不会影响到相向行驶的车。这里很开阔,可以很远就看到红色的火焰山,身临其中,一个世界上最大的温度计会告诉你到底有多热,7月初火焰山的地面温度已经近70摄氏度了。火热也并不是件坏事,这里便是一幅颜色单一的画,纯粹得不能再纯粹。

【分页导航】
   [编辑:]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新疆  吐鲁番  克拉玛依  火焰山  游记攻略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