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悠悠山水之间 多种姿态带您畅游阳朔

悠悠山水之间 多种姿态带您畅游阳朔

2010-10-9 2:00:00   网友评论来源:南京人旅行  
   复制链接 |   

  NO.7顺水而行

  码头前有两三家饭店,吃完后,跟老板娘商量,说要去兴坪,她会安排用机动小船来接你们游览,这种小船最多只能坐四人,最好坐两人。

  山和水是阳朔的精华,阳朔的水路游览线在我看来,可以分成两个部分,一是传统的桂林--阳朔杨堤--阳朔兴坪,这条线路是当年美国总统以及周恩来、邓小平等党和国家领导人的游览路线,我因为是直接到阳朔的,所以走的只有阳朔杨堤--阳朔兴坪段,来回约3个多小时,票价约100元。我们坐的是稍大的船,顶上有钢板的那种,好处是我们自始至终都呆在船顶钢板上,或趴或坐或躺或站,视野略无碍滞,漓江秀色尽在四周,江岸鸟啼牛戏,小孩子水边玩耍,令人有出世之想。

  水路游览线的第二个部分是竹筏漂流,竹筏漂流是在遇龙河进行的。遇龙河是指白沙世外桃源至大榕树工农桥段,长约16公里,宽38-61米,深0.5-2米,常年水质清澈,水流缓缓。

  遇龙河漂流不同一般漂流的地方在于它不是激流勇进式的,而是平静的漂流,漂流的主要目的不是刺激,而是躺在竹筏上的躺椅上享受宁静的河流,享受牧歌般的田园,享受时间似乎停滞了的感觉,只偶尔冲下小水坝,让你平静中也有欢笑。

  这种平静的漂流有利于你观赏阳朔的山水,遇龙河两岸山峰清秀迤逦,连绵起伏,形态万千,江岸绿草如茵,翠竹葱郁,树木繁荫。遇龙河的水清澈透亮,鱼儿闲游,水筏飘摇,一一可见。微风拂过水面,泛起阵阵涟漪,立于江岸之上,任清风拂面,一切烦扰便会释然,随之而来的平静、豁达,心里得到一种惬意的慰藉。

  遇龙河的田园风光也堪称一绝。河岸两侧,田畴平整开阔,绿意逼人,稻花飘香。这景致和感觉,是在山水甲天下的漓江也找不到的。

  漂流的工人很有意思,他会跟你一边划,一边讲述一些传说故事,我还记得关于遇龙河的来历,他是这么说的:很久以前,东海有一条龙,巡游到此,看到如此胜景,觉得东海黯然失色,便潜藏下来不走了。这条龙晚上浮出水面贪婪地观赏美好的风光,后来忍不住有时白天也偷着出来,许多村民都曾见过,遇龙河因此得名。

  注:该线路十分抢手,如果是在“五一”和“十一”期间去遇龙河漂流,一定要记得预定。

   [编辑:赵圣杰]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阳朔  畅游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