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大连游记:地道的海上盆景——大长山岛

大连游记:地道的海上盆景——大长山岛

2010-9-28 14:48:11   网友评论来源:大连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晨雾中的金蟾坨

  怎么也没想到,海岛竟有如此之大。临近中午,当船将要到达大长山岛鸳鸯港时,我才发现,眼前蜿蜒起伏的一大片青山翠岭都是大长山岛的领地。

  下船后转乘中巴,十分钟后,来到环海公园。海湾周围的现代化建筑真可以用鳞次栉比来形容,楼层不高,却不失精巧与别致,宾馆、医院、学校、图书馆……一应俱全,甚至还有一条颇具规模的步行商业街,让我一时分不清这里是城市,还是海岛。说实话,大连的海岛我走了不少,但还从未见过如此“丰盛”的,也许我要刷新一下我对海岛的传统印象了。 

  安顿好住处,便马不停蹄地赶赴饮牛湾黄金海岸。路比想象得要长,车子在柏油路上尽情飞奔着,左边的山头上,六个大号的风车器宇轩昂地矗立着,长长的风页在空中缓缓地画着庄重、优雅的弧线,着实让我兴奋了半天。在我的脑海中,大风车是在很遥远的国度才有的东西。 

  到黄金海岸时,恰逢退潮,一位当地的老大娘正猫着腰赶海,只见她右手的小铁钩在沙石之间飞快地连刨带挖,左手的小竹篮里分门别类地摆放着蚬子、海带……老人头扎有些褪色的蓝头巾,身穿古朴的灰褐色衣服,纯正的渔家味道;老人身后,几个衣着时尚的女子说笑着走过……鲜明的新老对照中,我感觉到长年靠打鱼为生的大长山岛已经开启了纳客的大门,将天南海北的游人迎入家中。 

  放眼前望,平软的沙滩静静地铺在面前,一直向海延伸着,直到与海水相连接,仿佛江南少女的肌肤,细腻、光滑,令人不忍轻易触摸。清澈的海水缓缓漫上沙滩,似在轻轻地召唤我,应声而行———于是,“少女的肌肤”上,留下了一排男子汉的足迹。 

  下午时分,游人陆续向海滩聚来,多数人选择了上海玩船钓,几艘橘红色的渔船载着兴致勃勃的“渔翁”,雄赳赳、气昂昂地向海的深处飞奔而去…… 

  丰盛可口的渔家海鲜撑得我直打嗝,傍晚时,我踱着方步,在环海公园里边消食儿边享受着海风的清凉,忽见很多人向前面的音乐广场奔去,一打听才知道:“渔家风情”旅游节的开幕式将在那儿举行,有辽宁歌舞团的演出,还有焰火表演哩。如此好戏,怎能错过,于是悠闲的方步变成了马力强劲的箭步…… 

  到广场一看:呵,舞台上的灯光璀璨耀眼,“欢乐渔家”四个喜庆的大字位居正中,场内早已人满为患,水泄不通,听说附近几个岛上的渔民朋友也驾着渔船过来了。夜色中,每个人的脸上都挤满了喜悦。 

  精彩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歌曲、舞蹈、杂技、相声……台上演员演得卖力,台下观众看得带劲儿。海岛上的渔民就是实在,见一位演员唱歌辛苦,干脆把鲜花换成清凉的矿泉水,献到他的面前。 

  演出一直持续到夜里10时,开幕式结束时,我已经进入了梦乡。五彩的礼花在空中绽放的那一刻,我的梦也变成彩色的了…… 

  梦醒时已是清晨,然而大长山岛还在雾气中沉睡。披了件衣服,向景色旖旎的祈祥园走去。 

  不多时,我已经伫立在园中的望海亭上。海面上,淡淡的雾气轻轻摇曳着,笼盖着大海的蓝色的梦,而礁石和山峰们已经睁开眼睛,伸着懒腰,从雾气中探出头来。近前的这块礁石名为万年帆,看得较为真切,形状宛如一面张开着的巨大船帆,船帆下仿佛压着一个万余年的传说;透过雾气,隐约可见海面远处的那座山,背面一片苍翠,前面是没有任何植被的悬崖峭壁,活生生一只向前翘首、威风八面的蟾蜍,难怪岛上的人都叫它金蟾坨。 

  雾气中,大长山岛上的每一处景观都堪称精巧绝美;遐想中,大长山岛成为一座纯正、地道的“海上盆景”。而我,在雾与梦的簇拥下,化作“盆景”中的一株小苗,在里面永远生长着……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大连  大长山岛  长山群岛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