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去调兵山市乘蒸汽火车 追忆旧日年华

去调兵山市乘蒸汽火车 追忆旧日年华

2010-9-27 11:26:36   网友评论来源:华商辽一网  
   复制链接 |   

  乘蒸汽火车 追忆旧日年华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蒸汽机车已被更新更快的交通工具所取代,今天,越来越多的人把乘坐蒸汽机车怀旧当成旅游项目。 

  位于辽北著名煤城调兵山市的铁煤集团现在还有21台蒸汽机车,在这些不同年代、不同型号的蒸汽机车里,一定有你儿时的向往、青年时代的辉煌和今天的回忆。

  童年时最大的快乐莫过于坐火车出远门。在站台上等待火车的到来,心中充满期待。

  如果你想回味童年的机会或者旧日时光,到调兵山看看吧!那里现在仍有使用蒸汽机车进行客运运营的火车线路。调兵山的车站独具特色,省略了“售票处”这一火车站必备的场所,售票员由等候在车厢门外的列车员兼任了。车票也是闻所未闻的低廉,只要一块钱就可以在百里矿区往来穿梭。

  蒸汽机车在这个文明高度发达的社会已经难得一见,可以“流动”的蒸汽机车就更是绝无仅有了。也许是物以稀为贵吧,近年来,调兵山成为了蒸汽机车影视拍摄基地。

  如果你足够细心,就会发现,2008年初中央电视台热播的电视连续剧《闯关东》中的蒸汽机车的镜头,就是在调兵山拍摄的。

【分页导航】
   [编辑:高珊珊]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辽宁  铁岭  调兵山    
热门景区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