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去莫斯科旅游应注意的细节

游记攻略:去莫斯科旅游应注意的细节

2010-10-13 15:53:16   网友评论来源:携程网  
   复制链接 |   

  首先申明:个人建议如果去莫斯科旅游,还是跟团为妙。莫斯科是个非常不适合自主旅游的地方。

  1)签证

  去俄罗斯签证一定要拿到当地的邀请函。但和许多国家不同的是,邀请函不能仅仅由公司或当地旅行社发,还必须得到俄罗斯内务部(就是以前著名的KGB)的同意才可以。

  另外,邀请函上全是俄文,所以签证前最好请人翻译一下,否则面视时有一个问题不吻合,就会拒签。主要包括:旅行性质、住址、地址、旅游费用是否支付、行程安排、来回机票复印件等。

  签证在外摆渡桥边的俄罗斯领事签证处,上午收文件、面谈,如果特急,交1000元(普通的一周左右,大约500),下午就可以拿(当然前提是通过面试)。偶签证时拿的邀请函一个字也不认识,还好自己当机立断,不断的编故事,45分钟后终于可以去交钱了 。诀窍是胆大心细,大不了不去,故事要前后一致,咬死了就可以了,哈哈。

  2)机场

  莫斯科什么都是巨大的,只有一个小的让人无法相信的地方,就是他的国际机场,比老的虹桥机场还要小,里面昏暗无比,听说藏了几千个摄相机。

  而莫斯科机场海关和边防的效率是世界最低下的,我到的那天用了2个小时才过了边防(而前面排队的只有不到20个人 )。每个人都要被反复盘问,特别是第一次入俄罗斯的。而且整个机场边防一共只有6个口,而通常只开2个 。对中国人尤其是慢。

  而我走的那天更是恐怖。首先是周末,去机场的路上满是开车去乡下度周末的莫斯科人,来回8车道的路满满的,而且一路每100米左右就有一辆开了锅的LADA轿车 ,结果只需要50分钟的路开了2个小时!

  另外,到莫斯科机场必须在起飞前2个半小时到,才能保证你可以及时通过海关和边防,赶在起飞前上飞机!!!我这次又用了2个小时排队出边防检查!!!晚上8:20的飞机,结果8:40才进到安检。不过飞机上多数人都还没有过海关,所以飞机直到10:30才开始登机。而落后的俄罗斯登机都是手工撕登机牌的,结果有个人上错了飞机,由于担心恐怖袭击,大家又得带者行李下飞机后,由特工检查飞机后,从新登机,所以飞机起飞的时候已经是晚上11:50了。

  所以,如果自主的话,赶不到回国的飞机,概率是大大的。

【分页导航】
   [编辑:刘芳]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莫斯科  游记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