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游记攻略频道 > 游记攻略 > 游记攻略:莫斯科、圣彼得堡游记攻略

游记攻略:莫斯科、圣彼得堡游记攻略

2010-11-9 12:01:32   网友评论来源:中国新闻网  
   复制链接 |   

  我们首先抵达莫斯科。俄罗斯的酒店多建于上世纪70年代,酒店温暖而舒适。

  D1

  行程开始的第一天,莫斯科的天气有点阴霾,阴冷天空下的红场和克里姆林宫显得神秘而庄严,红场上的瓦西里升天大教堂是俄东正教建筑艺术的代表之一。

  下午,我们到位于莫斯科市西南的右岸列宁山,这里以迎接新婚夫妇而闻名。

  站在麻雀山上远眺,景色很美。左边是基辅车站和斯大林风格的乌克兰饭店,左前方是新圣母修道院的钟楼和金顶,中间是可容纳10万人的1980年为莫斯科奥运会修建的卢日尼基体育场。远处可看到克里姆林宫、高尔基公园。晚餐后,旅行社特意安排我们欣赏俄罗斯大马戏表演,然后乘夜火车前往圣彼得堡。

  D2

  我们到达圣彼得堡正在下雨。雨中的圣彼得堡显得深沉而庄重,众多欧洲风格的建筑更加显露出大都市雄伟华贵的气魄。一路上,我们看见宽阔的广场和圣彼得大帝高跨骏马雕像,看见尼瓦河畔停靠着的1918年打响红色革命第一炮的灰色军舰。

 

  圣彼得堡是一个全球闻名的历史名城,城中各种风格的宫殿、教堂、城堡、博物馆以及大型广场和建筑群堪称世界一流。其中最为著名的景点是冬宫(Hermitage)、彼得皇宫(Peterhof Palace)、中心城堡(Peter & Paul Fortress)、圣艾瑟大教堂(St.Isaac's Cathedral)和复活大教堂(Church of Spilled Blood)。据说,能到圣彼得堡一游是很多俄国人的终身愿望之一。

  下午,我们来到慕名已久的冬宫。据导游介绍,冬宫的展品是大英帝国博物馆、巴黎罗浮宫和纽约博物馆收藏展品的总和,光油画就有270万件。

  我们来到凯瑟琳皇宫,这个青绿色与白色相间、色彩诱人、规模宏大的美丽宫殿。

  宽大的镀金大门和皇宫正门,以及开阔的广场,一点不比伦敦的皇宫逊色,而广场和皇宫的建筑规模要比英国皇宫大很多。

  进入宫殿大厅,我们立即被满眼的金碧辉煌与各种精细雕像和饰品所震撼。场面和规模与巴黎的罗浮宫太相似了!欧洲皇宫的建筑用料,多以精美的大理石和上等的汉白玉为主,加上美妙绝伦的加工和雕刻艺术,配以大型的天棚油画,以及由历史故事画面编制而成的装饰壁毯,琳琅满目的金玉珍奇饰品,种种皇家独有的极度豪华与奢侈,让人惊叹不止,绝非东方的皇宫可以比拟。

  下午,我们来到建在波罗的海湾的彼得夏宫,彼得夏宫的华丽装潢和金碧辉煌饰品与凯瑟琳皇宫多有雷同,极尽皇家气象。据说,当初不少设计和装潢是在与法国凡尔赛宫竞相攀比的。

  离开夏宫前,我们看到这座壮丽的宫殿和二战后残景对比的照片,感慨万分,真的很难想象俄罗斯人花了多少人力和物力恢复这原来面貌。晚餐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这座美丽的城市圣彼得堡,乘上了前往莫斯科的火车。

  D3

  我们回到了莫斯科。由于整个日程安排得比较紧张,我们在俄罗斯游览还没有时间购物,旅行社非常体贴地安排了在俄罗斯有名的阿尔巴特大街上购物和游览,并欣赏前苏联有名的国民经济成就展览中心。晚餐后,我们乘着国航的航班返回了北京,结束了这次寻梦之旅。

  俄罗斯给你想到的和想不到的魅力,我也非常感谢中国旅行社总社安排的这次圆满的旅程,让我圆了一代人的梦。

   [编辑:田辉]
查看更多评论>>我来说两句(已有0条评论)
暂无评论
发表评论(欢迎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忘记密码? 注册 用户名:  密码:    匿名评论
本文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风景网 [ http://www.fengjing.com ]
本文链接:
本文关键字俄罗斯  莫斯科  圣彼得堡  凯瑟琳皇宫  城堡